巧妙利用房间闲置时间,旧金山创企Codi让你在邻居家办公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5月18日报道(编译:商纣)

如果你真的不喜欢一个人工作,但又不喜欢在咖啡店,Codi可以给你提供一个新的想法。

如果你是一个远程工作者,但又不想待在附近的咖啡店,现在有一个新的应用会提供一个本地选项:邻居的起居室。Codi,一家即将在湾区推出的新公司,能够在白天把公寓和房子变成临时的、负担得起的联合办公空间。

“我以前在家工作,但感觉非常孤立,”Codi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Christelle Rohaut说,他最近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了城市规划硕士学位。“当你去咖啡店的时候,它们会让你分心。而且附近没有工作选择,市中心的工作空间又非常昂贵。”

Rohaut后来开始在朋友家工作,然后惊讶地发现她会更有效率。这不是一个新的想法——十多年前,在WeWork推出之前,就有了类似Jelly这样的项目,它是一个松散组织的聚会,由远程工作的人组成,这些人不参加社交活动。Rohaut看到了进一步发展这个想法的潜力。她说:“如果我们想让每个人都能使用它,它就需要成为一项业务。”白天上班的人,或者在家办公、有额外空间的人,可以申请做房东,公司会审查每位申请人,确保他们符合一定的标准,并提供基本的设施,包括Wi-Fi、电源插座和干净的卫生间。与Airbnb一样,房东也要为客人的任何损失投保。

对于房主来说,这个概念可以帮助抵消一天中未使用空间租金的一部分费用。它的设计是为了避免Airbnb的一个陷阱:每个房东都必须证明自己是这栋房子的住户,从而避免租赁化。Rohaut说:“房东可以在白天分享他们没有用过的起居室,然后像以前一样在晚上享受他们的家,这两者之间没有重叠。”所以它不会取代任何人。一个房东可能一个月赚几百美元,或者高达1200美元。但是,人们使用这个空间的成本,平台会有各种各样的计划,每月25小时70美元起,比一个一般的合作会员要低。在该公司运行的概念试验中,用户表示,他们更喜欢的是氛围而不是公司的合作空间。事实上,一个更小、更私密的空间使其更可能与在该房间工作的其他人形成联系。当然,他们也可能不是那种你想与之建立联系的人,所以Codi说它会对房东和使用服务的人做背景调查。

在城市规划的背景下,Rohaut认识到这一概念可以为城市带来更广泛的利益。这家初创公司明白人们不想开车去遥远的办公室,也不想坐拥挤的火车上下班,而是想步行几个街区,或者更少,去另一个家开始办公。这可以减少拥堵,该公司还认为,这将有利于当地企业,因为当地企业白天的客户较少。那些每天共用一间起居室办公室的人可能会和他们的临时同事一起去当地的餐馆吃午饭。“你最终会真正地重新认识这个街区,”Rohaut说。

作为一名学生,Rohaut是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的研究员,并致力于将“循环经济”的理念应用于社区。例如,在当地花费的资金通常在社区企业中流通。她说:“这最终会为当地更多的人创造更多的价值,而不是把钱花在附近地区以外,这不仅适用于金钱,还可以适用于其他类型有价值的资产,比如空间。”

这家初创公司最近从Coatue Management和NFX获得了种子轮融资,并刚刚发布了iOS和Android应用的测试版。据悉,该公司也将于未来几个月在湾区全面推出,然后扩张到其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