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联营公司永辉云创拟增资10亿

【TechWeb】5月18日消息,永辉超市日前对外发布公告称,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联营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辉云创”)拟增资10亿元人民币,用于门店扩张、夯实供应链、提升永辉生活(S2C)等,永辉云创现有股东将对其进行同比例增资,其中,永辉超市出资2.66亿元人民币,增资后公司对永辉云创的持股比例不变,仍为26.6%。董事张轩松、张轩宁先生将回避表决。 

1

由于截止2019年5月15日,过去的12个月内公司与张轩宁先生之间交易类别相关的关联交易虽达到3000万元以上,但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 产绝对值5%以上。本次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永辉超市表示,公司继续支持永辉云创在永辉生活店及超级物种等业务的拓展。由于本次增 资是现有股东同比例增资,所以增资后公司持有永辉云创的持股比例仍为 26.6%。永辉云创仍将做为永辉股份重要的联营公司之一,双方将继续保持互惠合作,共同发展。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