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服务Quibi正寻求10亿美元新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5月16日报道(编译:商纣)

由好莱坞电影制片人和科技老手Jeffrey Katzenberg和Meg Whitman创立的移动视频流媒体服务Quibi去年宣布获得了1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在尚未推出任何一款产品之前就获得巨额融资使得该公司成为当时的头条新闻。现在,距离该公司流媒体服务的推出还有几个月,Quibi正准备筹集更多资金。

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目前计划再筹集10亿美元融资,以帮助流媒体服务提供资金。Katzenberg说,他预计该服务将于明年推出。Quibi在最初的融资中,从众多的投资者那里筹集到了资金,包括但不仅限于华纳兄弟等电影制片厂、阿里巴巴等科技公司以及包括Madrone Capital Partners在内的硅谷公司。

目前尚不清楚Quibi是否计划利用同一个投资者池进行这轮融资。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还希望由私募股权公司提供资金。一位了解Quibi近况的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尚未就筹集多少资金或何时启动这一进程做出最终决定,但最早可能是今年秋季。

Katzenberg曾是梦工厂动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因能够为自己的娱乐项目筹集资金而闻名于好莱坞。但作为一名好莱坞老手,他没有建立直接面向消费者娱乐业务的业绩记录。流媒体服务是以所有为移动设备格式化的原始内容为特色的一种服务,系列片和电影也被分成可容易传输的格式。

Katzenberg负责Quibi的内容方面,他与许多知名人士达成了协议,其中包括杰森·布鲁姆,他制作了恐怖喜剧电影《Get Out》,以及吉尔莫·德尔·托罗,他的代表作是《水形物语》。

Quibi在第一轮融资后不久就开始寻求更多的新资金,这可能与它正在致力于规划的巨额预算有关。高管们一直在为每小时高达500万美元的节目签署协议,这超过了在许多广播和有线电视节目上花费的资金。

但Quibi将同时拥有广告服务和订阅服务,它也计划在一个极具竞争性的流媒体服务市场上推出其未经测试的流媒体服务(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品牌名)。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包括迪士尼、AT&T的WarnerMedia和NBC环球在内的公司都计划推出以原创内容为特色的服务,以访问他们的电影和电视节目库。

今年3月,苹果宣布计划推出名为Apple TV+的流媒体服务,该服务的原创内容来自知名人士,如Oprah和Reese Witherspoon。现在由迪士尼完全控制的Hulu正在快速增长其用户群。与此同时,Netflix继续大量投资于原创节目,以扩大其全球用户群。

Quibi的高管们,包括Katzenberg和Whitman,都认为他们的目标是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为人们提供娱乐享受,例如等公车的时候。他们说,这使得Quibi与各大媒体公司争夺家庭娱乐业务地位之间存在一定距离。

但是,作为一项新的服务,该公司仍将面临向消费者说明情况和大力推销该服务的压力,为缓解这一压力所付出的代价将是昂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