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Q1财报:在线游戏收入118.5亿元,电商业务环比下滑28%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5月16日报道

近日,网易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据财报显示,网易一季度营收为183.6亿元人民币,高于去年同期141.73亿元,同比增长29.5%,低于市场预期为184.16亿。

2018年第四季度网易各业务线的具体财务业绩:

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18.50亿元人民币(17.66亿美元),同比增加35.3%,其梦幻西游、大话西游 2 系列、阴阳师等经典作品发展稳健。

电商业务净收入为47.89亿元人民币(7.14亿美元),同比增加28.3%;

广告服务净收入为4.39亿元人民币(6,535万美元),同比下降5.1%;

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为12.78亿元人民币(1.90亿美元),同比增加5.0%。

其中,网易自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已将“邮箱及其他业务”更名为“创新及其他业务”,以便更准确地呈现该业务分部情况。

从环比来看,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网易的四条业务线之中,仅游戏业务净收入环比上涨约8%,其他三条业务线环比净收入均呈现下跌态势。

第一季度,网易电子商务业务净营收47. 893 亿元,同比增长28.3%。但同比增速持续放缓,自2017年四季度开始单独分拆之后,电商业务单季度同比增速首次低于30%。

而且,自2018年一季度以来,电商业务净收入首次出现了环比下滑,下降约28%。其中,电商业务毛利率优化至10%,同比、环比均有所提升。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我们对游戏、电商、广告、在线教育和音乐等多个领域都非常重视,并将聚焦于长远、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板块,发掘其增长潜力。本季度,我们对重要的业务板块进行了一些结构性优化。得益于网易团队的高效执行,这些优化措施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使得我们第一季度的利润增长显著。我们今后也将继续致力于提高效率,增加主要业务板块的投资回报,为我们的股东及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