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铁公司Virgin Hyperloop One融资1.72亿美元 半数来自DP World

【TechWeb】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3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提出超级高铁的构想之后,已有多家公司根据他的构想开始了相关的研发,Virgin Hyperloop One就是其中之一,而为了推进超级高铁的研发和试验,这些超级高铁公司也进行了多轮融资,Virgin Hyperloop One近日就融资了1.72亿美元。

Virgin Hyperloop Onechaojigaotie_500

Virgin Hyperloop One再次融资的消息,源自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这一文件显示其在新一轮的融资中已经筹集到了1.72亿美元的资金。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Virgin Hyperloop One此次筹集的1.72亿美元的资金,将用于推进其在未来交通方面的构想。

外媒的报道还显示,Virgin Hyperloop One筹集的1.72亿美元的资金中,至少有9000万美元是来自迪拜环球港务集团(DP World),这一公司是迪拜港的主要运营商,也是全球主要的港口运营商之一。

而从提交的文件来看,Virgin Hyperloop One在此轮融资中,是寻求通过出售股权融资2.24亿美元,因而其最终的融资可能还会继续增加,并不会局限在1.72亿美元。

Virgin Hyperloop One提交的文件还显示,有80名投资者已经参与了此轮的融资,但他们在文件中并未提及具体的投资者。

值得注意是,向Virgin Hyperloop One此轮融资中投入了至少9000万美元的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其实是Virgin Hyperloop One现在的投资者,其在之前已经向其投资了2500万美元。

今年3月份提交给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一份文件显示,Virgin Hyperloop One已经将其大部分的知识产权转让给了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但Virgin Hyperloop One市场营销和沟通主管瑞安·凯利(Ryan Kelly)透露,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只是暂时持有知识产权,这些知识产权很快就将签回到Virgin Hyperloop One名下。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在此轮融资之前,Virgin Hyperloop One已经融资2.95亿美元,上一轮融资是筹集到了5000万美元的资金。(辣椒客)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