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 赛季西甲本泽马戴帽皇马 3:0 击败毕尔巴鄂竞技,如何评价本场比赛皇马的表现?

奔马带帽了,高兴!

本泽马能带帽,主要原因是是本场比赛卡塞米罗、克罗斯和魔笛组成的典礼三中场全部找回比赛感觉,三中场的活跃对于球队进攻支撑非常明显。本泽马得到释放,更多的去到禁区中寻求压制进攻的并成功带帽。尽管这个赛季已经是无欲无求,但这样的一场比赛还是让人感到非常振奋。

1.典礼中场全部找回感觉

本场比赛典礼中场齐齐首发,而三中场也同时拿出了很好的比赛状态。在典礼中场的支撑下,皇马的进攻开展顺利。

三中场全部首发,首先带来的积极影响是中场调度和转接的顺畅,在从强侧到弱侧的转移方面,三中场的能力还是要比其他组合强出不少。图中回合,阿森西奥内收接应克罗斯,后者一脚转移打到左路,马塞洛已经完全压上来。

中场的转接和调度对于皇马的进攻发展作用非常明显。这么多年下来,皇马的进攻就是强弱侧转移,搭配肋部后者边路跟进,然后直接往禁区传。没有中场的这一下转移,边路和肋部得不到输送,进攻效率自然不会高。图中回合,马塞洛从内侧前插在禁区中完成打门的进攻非常流畅,而进攻的发起正是克罗斯从中路的调度。

除了转移和调度,本场比赛克罗斯和魔笛都不是后腰角色,而是左右的中前卫。半中场压上肋部支援进攻,这是齐达内最擅长的进攻方式。图中回合,魔笛前压到弧顶协助球队完成进攻转移。

当魔笛和克罗斯都能够压上真正参与进攻的时候,皇马的进攻层次会非常丰富。图中回合,先是魔笛从中路往左路身后的空间去要,然后是克罗斯从中路插上接应完成打门。魔笛的前插,带出边路进攻发起的层次;克罗斯的中路跟进,带出中路终结的层次。

相比魔笛和克罗斯,卡塞米罗不是那么活跃的参与到进攻中,但防守端绝对是不含糊。单后腰这个位置,目前看来还是卡塞米罗能力最强。尤其在拉莫斯不在场的情况下,卡塞米罗对于保护身后年轻中卫组合的作用非常大。图中看到,巴列霍被吸引到边路,卡塞米罗预判到了莱奎的插上路线提前卡主了位置。

三中场全都进入状态,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本泽马。

2.减轻负担,专注终结的本泽马轻松带帽

三中场全面进入状态,最大的收益者就是本泽马。在三中场极高程度的参与到进攻中来之后,本泽马能够尽量少的参与到肋部的转接和组织,而是能够集中精力的在禁区内做好终结,这是本场进攻和之前比赛的最大不同。

客观来讲,本场比赛毕尔巴鄂相对凶猛的比赛策略也正对皇马的胃口。客队想要在进攻端有所斩获,但又无法承受连续守转攻所来带的副作用。在不断的对冲和往返之中,皇马在守转攻阶段获得了大片空间。在空间充足的情况下,三中场的进攻参与效率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图中回合可以看到,当多次往返之后,毕尔巴鄂再也没有能力去限制二次守转攻的皇马,克罗斯一路向前空间非常充足,本泽马不需要迂回或回撤接应,就是专心进入禁区抢点即可。

这个赛季碍于球队中场结构的不稳定,本泽马在多数比赛中都要全方位的参与进攻。中路的回撤,还是肋部的转接,再加上禁区的终结,本泽马几乎是一把抓。本泽马不是没有这个能力,但是参与环节过多,就会影响到皇马在禁区内的终结力量。本场比赛本泽马得到“减压”,专注于禁区终结,而这样的变化也带来了更多的进球。

虽然这个赛季已经是无欲无求,但能在赛季末段看到这样一场比赛还是非常令人振奋。这场比赛说明,典礼中场依然能够稳定输出,本泽马能够进球,皇马中前场的骨架还是在的。在这个基础上完成高质量引援,皇马完全有能力快速冲出低谷。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马王爷三只眼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3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看待西甲巴萨四轮比赛三遇门线误判,被黑四分?
如何评价 2015 年 2 月 8 日马竞 4:0 皇马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