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 60.9%,vivo是如何做到的?| SYNClub沙龙

2014年底,vivo正式进军印度,并正以飞快的速度开拓着印度市场。

据 GfK 市场调研公司的报告称,2019 年 1 月份, vivo 在印度市场的市值同比增长 63.2%,销量同比增长 60.9%,成为了印度市场市场增速最快的品牌。vivo一直十分重视海外市场和全球化布局,近几年来其在印度市场的销售份额持续走高,俨然已成为当地用户最喜欢的品牌之一。vivo 的“Make in India”计划正在一步一步实现。

为什么 vivo 可以在印度发展如此迅猛呢?在开拓印度市场的过程中,vivo通过投资建厂,构建线下渠道和售后服务体系,得以在印度市场上快速推进,最大程度将品牌本土化。同时,其不断地技术创新也增加了vivo的品牌关注度。除了在CES上首发的屏幕指纹技术和TOF 3D技术外,还独家研发的Dual-Turbo双引擎技术。为了在印度打造成为本地人所熟知的品牌,vivo选择了与本土顶级体育赛事合作。通过冠名,快速实现品牌本地化成长。vivo还在全球设立 6 大研发中心,着力5G技术以及AI的研发工作。今年 vivo 还将在印度投入更多资金设立设计和研发(R&D)中心用于支持其“印度制造”战略。建立研发中心是vivo印度战略的自然延伸,这将有助于品牌预测并比竞争对手更快地掌握趋势。

近年来,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日益饱和,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整体下滑的态势,国内众多手机厂商都将目光放到了海外,出海已成趋势。而中国手机品牌纷纷将目光对准东南亚市场,特别是印度市场。目前,印度市场已超越美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到2020年,印度智能手机用户数量预计超过8亿。

同样作为硬件出海的代表, 在中美都拥有制造基地的Ninebot(纳恩博)在2017年入围了BrandZ™中国出海品牌30强,这也是中国的平衡车行业作为智能硬件类产品首次上榜。更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Ninebot(纳恩博)完成对美国自平衡车开创者Segway(赛格威)的全资收购,形成新的Segway-Ninebot集团,通过借力全球轻型电动交通领域领先品牌,实现了整体运营效率的提高。资本运作、海外并购,这些战略使得纳恩博突破了海外市场的专利壁垒。同时,纳恩博还与小米合作开展互联网直销,进一步拓宽国内外市场。

作为全球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手机品牌,vivo是如何在已经运营成熟的印度市场,依然获得极高增长率的呢?作为引领全球智能短交通的Segway-Ninebot(赛格威-纳恩博),又是如何通过收购美国企业,搭建起了最有效的海外销售体系?

当然,我们还邀请到真格基金的投资人,从投资的角度为大家解读海外市场的机会与风险。

现在,PingWest品玩已经为你准备好了第一期SYNClub。

SYNClub是 PingWest品玩为有出海需求的企业和用户创办的全球化业务培训类品牌俱乐部,邀请行业内最具权威和最前线的嘉宾作为「出海领航人」,运用线下互动课程和线上视频课程,为你提供最前沿和专业的海外市场知识和资讯,全方位解读有关出海你应该知道的一切。

SYNClub 首期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