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唯一的私人岛屿,计划建成逃避压力的自然休养所

2011 年,港务局退休工程师、彼时 71 岁的 Alex Schibli 击败其它 7 位竞标者,以 17.6 万美元的出价成为拉特岛(Rat Island)的新一任主人。

拉特岛位于纽约布朗克斯区海岸外,介于锡蒂岛( City Island)和哈特岛(Hart Island)之间。它是组成纽约群岛的 44 个岛屿之一,被认为是其中唯一一个真正的私人岛屿。

Rat Island,来自 Google Map

该岛的名字“Rat Island”从何而来仍是个谜。但它并不是老鼠之岛。有一种说法是曾经有逃犯在此歇脚,他们被称为“老鼠”。而历史学家 Pearl Duncan 则认为这是“Rattle Island”的略语,17 世纪的守夜人会用摇铃来警告靠近的船只。

在历史上的大部分时间,拉特岛都属私人所有,被不断购买和转让,曾作为伤寒隔离地、艺术家驻地和存储仓库等。Alex Schibli 在 8 年前买下它时视其为与家人野餐的场所。起初,他表示没有任何改变的计划。但在拿下施工许可证后, 2015 年,Alex Schibli 在采访中提到,希望在此建起能利用自然自给自足的结构。

而今年,这个构想在 Alex Schibli 与建筑师 Pablo Jendretzki 的合作下逐步成型。

《纽约邮报》,美国建筑工作室 Jendretzki Design 近日展示了一项拉特岛上的生态度假村的概念方案。

在这个设计中,设计师提议融合海岸及不规则的岩石地形。岛上建筑主要由数个玻璃小屋构成,它们以混凝土和木质材料建造,将沿着岛的边缘延伸,尽可能地靠近水域。

效果图显示,每一间小屋内部都将包含卧室、休息区、浴室和小厨房等功能区,两端有巨大的落地窗,可以欣赏到水面或内陆的景色。

这些房屋通过小路连接在一起,此外还有一条船道。“有一条贯穿小岛的小运河是大约 100 年前从岩石中凿出来的,我们把它融入到设计中,这样在涨潮时使用小船就可以直接到达建筑下方。”设计师解释道。

与岛屿主人当年的设想一致,Jendretzki Design 希望这个岛是碳中和和可持续的。

由于岛上目前没有安装自来水或其它基础设施,他们计划在未来使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集中收集和处理雨水以提供饮用水和服务用水,以及堆肥处理消除浪费。

设计师在 Curbed 的采访表示:“设计一座岛屿本身就是一种奢侈。因为在这样一种环境,无论我们做什么都有助于提升它的设计。而在繁忙的大都市,情况恰恰相反。”

拉特岛的面积仅约 1 万平方米(2.5 英亩),岛上暂时只有沙子和一些低矮的植被。但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距中央公园只有 30 分钟的路程,Alex Schibli 及 Jendretzki Design 都对其前景保持乐观。设计师定位其为”理想的靠近城市核心的自然休养所”,以及“逃避纽约市压力的理想场所”。

这个概念方案暂时只是一个思想实验,尚未正式起步。“我们目前正在进行分区分析,以确定所需的差异。”设计团队说。

此外,该项目的资金仍然是一个挑战,Alex Schibli 与 Pablo Jendretzki 希望有投资者能欣赏他们的愿景。他们表示在岛上过夜的费用将取决于项目完工后的费用,但尚未公布建筑工程的预估成本。

过去,城市通常将这样的站点用于设立监狱,而类似于经常被预订一空的总督岛(Governors Island)露营地让人们看到这种城市野外式的开发是可行的。

Alex Schibli 表示:“它还处于早期阶段,但潜力是令人兴奋的。”“让我们的想象力自由驰骋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图片来自 dezeen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