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娱乐:《阿拉丁》内地定档 5 月 24 日,北影节天坛奖公布获奖名单

周末发生的娱乐新鲜事

Netflix 限定剧《有色眼镜》(When They See Us)发布预告片。该剧改编自曾在美国引起轰动的真实故事,五名有着“中央公园五人帮”之称的青少年被错判为强奸罪。1989 年春天,这些青少年第一次因强奸事件而被问询。整个故事将跨越 25 年,直到 2002 年他们最终无罪释放,并于 2014 年与纽约市达成和解协议。主演包括迈克尔·K·威廉姆斯、维拉·法米加等。5 月 31 日上线,共四集。

真人版《阿拉丁》中国内地定档 5 月 24 日上映,同步北美。盖·里奇导演,威尔·史密斯饰神灯精灵,娜奥米·斯科特(《恐龙战队》)饰茉莉,新人梅纳·马苏德饰阿拉丁,马尔万·肯扎里(《新木乃伊》)饰反派贾方,词曲作家本吉·帕塞克、贾斯汀·保罗(《爱乐之城》《马戏之王》)创作新歌。 ​​​

北京电影节天坛奖公布获奖名单。《流浪地球》拿下最佳视觉效果奖,​​​​ 陈建斌执导的 《第十一回》主演窦靖童拿下最佳女配角奖,该片还拿下最佳编剧奖。除希腊电影 《侍者》拿下最佳男主角和最佳音乐奖。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的新作 《幸运儿彼尔》获得最佳电影奖。

《哥斯拉 2》确定引进内地。在《哥斯拉 2:怪兽之王》中,不仅会有观众熟悉的哥斯拉,还有摩斯拉、拉顿、基多拉等远古巨兽的集结。《哥斯拉2:怪兽之王》由传奇影业、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华桦文化联合出品,迈克尔·道赫蒂执导,凯尔·钱德勒、维拉·法梅加、米莉·博比·布朗、布莱德利·惠特福德、莎莉·霍金斯、查里斯·丹斯、托马斯·米德迪奇、小奥谢拉·杰克逊等联袂出演,渡边谦、章子怡特别加盟,将于 5 月 31 日北美上映。

尼尔森出品 LGBTQ 观众人群的收视调查。《权力的游戏》是同性家庭中最受喜爱的电视剧。而在公共网节目里,NCAA 联赛、真人秀《幸存者》、《海军罪案调查处》、《60 分钟》、《摩登家庭》排名 1-5 位。在 2018 年 11 月,尼尔森就把同性家庭划为又一个重要的收视群体,是“客户渴望了解的新观众群”。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二集遭提前泄露。一则 reddit 贴子在七小时前写道,第二集已经提前登陆德国版 Amazon Prime,该资源很快被发布至 Openload 网站,又被迅速撤下,但是剧透已经在社交网络扩散。这已经是本季第二次遭泄,上周 DirecTV 提前四小时放出了首集。但这并未影响剧集成绩,首集开播在各平台吸引了 1740 万观众。

又上了新闻的明星艺人们

Netflix 与碧昂斯签订合作协议。根据《综艺》的报道,Netflix 与碧昂斯签订了一份包含三个项目的合约,价值 6000 万美元。上周上线的 Coachella 演出纪录片《归家:碧昂丝作品》便是其中的第一个项目。

还有一些有趣的数字

1.1-1.2 亿美元——北美复活节票房创 14 年以来新低。温子仁制片的恐怖片《哭泣女人的诅咒》登顶,获 2650 万美元,但北美总票房预计刚到 1.1-1.2 亿,创下自 2005 年(9900 万)以来复活节票房新低。第二名由《沙赞》占据,其北美票房超过了 1.21 亿美元,总票房达到 3.2 亿。《神奇队长》排名第七,全球总票房超过 10.9 亿,在超英片中排名第八。

17%——路透社报道,任天堂股价在东京交易所上涨 17%,是自 2016 年 7 月宝可梦热以来最高的涨幅,因为被传即将进入中国。该消息 4 月 18 日被《华尔街日报》确认,任天堂发言人表示已与腾讯达成合作,合力将 Switch 带到中国市场。在刚刚公布的《2019 年第一季度广东省游戏游艺设备内容审核通过机型机种目录》中,由腾讯申请的 “Nintendo Switch 游戏机《新超级马力欧兄弟 U 豪华版(体验版)》”也出现在了名单之列。

讣告

钢琴家巫漪丽逝世,享年 89 岁。据新加坡当地媒体的消息,中国第一代钢琴家巫漪丽,在当地时间 4 月 20 日晚出席维多利亚音乐厅的一场音乐会时晕倒,急送中央医院后宣告不治,享年 89 岁。巫漪丽擅长西洋古典及浪漫派音乐的演奏,她的演奏热情细腻、音色优美。她也努力用西洋乐器来创新性的表达中国的民族音乐,是著名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钢琴部分的首演者。

题图来自:豆瓣电影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