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灵活的灯管,可以随意扭转弯曲|这个设计了不起

La Linea by Bjarke Ingels & Artemide

米兰设计周期间,丹麦建筑设计事务所 BIG 与意大利灯具制造商 Artemide 合作,推出了一款名为 La Linea 的照明产品,外形简洁,实际上却充满革新技术。

它其实是一款灵活的发光管,可以根据不同空间和未定义的几何形体在无穷的距离中随意扭转弯曲,室内与室外空间皆可使用。灯具的固定元件被密封在截面之内,这样的设计使其可以应用在更多种不同场所,且有无数种使用方式。

每个单独元件长 5 米,可以达成无可见阴影或标记的无缝延长,这完全得益于产品特有的隐藏连接点。 La Linea 还配备 Artemide 品牌专利的光单元,能发出均衡舒适且高效能的散射光。

Dada Sofs by Z-Inhouse

家具设计品牌造作推出新品达达沙发,由其内部设计团队独立设计完成。设计师从达达主义“偶然与随兴而为”内涵中获得灵感,用放松的笔触及灵动的一体式弧线,勾勒出慵懒的沙发轮廓,为公共空间提供自在休憩区。

游走的曲线于沙发前切面戛然而止,切面的平直利落,对撞沙发主体的浑圆饱满,带来强烈视觉张力。靠背与坐垫夹角达 108°,比常规沙发增大约 10%,让腰背至颈椎贴合更舒适,用放松的身体激发更多创意。目前有釉蓝、乌绿、胺红三色可选,售价 2599 元起,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AirPods Case – VTG Kofu by Simple Union

香港手工品牌 Simple Union 成立于 2011 年,在品牌初期所定做的产品大多为印第安银器或大型皮革包袋等,在近年来品牌更加关注于小物的制作工艺,除了将美式复古融入其中之外,Simple Union 也从日本蓝染和刺绣文化中吸取灵感进行创作。

最近,Simple Union 便选用多年搜集而来的稀少日本百年古布,设计了 Apple AirPods 专属保护套。每件珍稀的古布只能制作十余个保护套,并且每件产品的花纹均属独一无二,更显其独特属性。

目前,Kofu 保护套适用于 1、2 两代 Air Pods 充电盒版本,其背后更有皮革带扣增加便利性,售价 320 港币,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Tropicália Modernity by Alvin Tjitrowirjo

米兰设计周期间,印度尼西亚设计师 Alvin Tjitrowirjo 创造了五件新的手工家具,意在展示藤条这种高品质材料。

这个色彩缤纷的家具系列名为 Tropicália Modernity,包括休闲椅、餐椅、配套的凳子和木马。

该系列中的所有物品完全由藤条制成,这是一种源自棕榈树的天然木材。

一般情况下,藤条被编织成用于家具和家居用品的绳子或纺织品。而 Tjitrowirjo 的作品具有坚固的藤条梁,弯曲成几何形状。

印度尼西亚占全球所有藤条产量的 70%以上。但根据 Tjitrowirjo 的说法,几乎所有优质藤条材料都出口,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鼓励印尼设计师开始使用藤条。

图片来源:Alvin Tjitrowirjo

2019 collections for FLOS by Michael Anastassiades, Ronan and Erwan Bouroullec, Antonio Citterio, Formafantasma, Piero Lissoni, Nendo, Philippe Starck and Patricia Urquiola

意大利品牌 FLOS 创立于 1962 年,与其合作的全是世界最顶级的工业设计师,譬如 Ronan &Erwan Bouroullec、Marcel Wanders、Philippe Starck、Jasper Morrison、Konstantin Grcic、Marc Newson…..虽与许多风格迥异的设计师合作,但 FLOS 保持着灯具的一致性,没有夸张怪异的造型,仅是通过对点、线、面元素的处理,便将灯具简约而又优雅地表达出来了。

今年米兰设计周期间,FLOS 在其成立 50 周年之际推出 1960 年代经典设计的更新版,请来了包括 Michael Anastassiades, Ronan and Erwan Bouroullec 兄弟, Antonio Citterio, Formafantasma, Piero Lissoni, Nendo, Philippe Starck 和 Patricia Urquiola 等大咖重塑设计。

图片来源:Dezeen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