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办公空间,Surface Hub 2S将这样改变你的工作方式…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4月21日报道(编译:王哲)

在微软位于华盛顿雷德蒙德的33号大楼里,有一个你从未见过的会议室。它的形状像一个巨大的发光球,而这个发着光的巴克球则是用来开会的。一架360度的摄像机会从这个会议室的角落里冒出,会议室周围有一圈凳子,墙壁上排列着一个表面枢纽(Surface Hub)。进入了这个会议室就像进入另一个时空。欢迎来到创造空间!

33号楼里的这个球体会议室就是会议室的未来,它看起来就像任何一部优秀的科幻电影里展示的那样,一点也不像今天的世界。微软的安东·安德鲁斯(Anton Andrews)是“现代工作和生活设想”部门的负责人,他清楚地说明了发起这场革命的理由:“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们也必须做得更好。”

Surface Hub是实现这一愿景的关键,它带来了让人身临其境的视频会议、白板空间、文档共享空间等等。第一代Hub在商界很受欢迎,但它有几个关键的缺陷。值得注意的是,它无法移动。因此,微软重新设计了Hub,并在此过程中重新思考了办公室的样子。

这是正确的。根据微软的办公室范例来定义办公室的公司正在尝试重新定义实际的办公室,而这一次就是通过Surface Hub 2。这次的目标既雄心勃勃,又十分明确,就是为了重塑团队精神,并使之可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安德鲁斯说:“我们认为还有一个尚未解决的问题,那就是合作。我们如何才能帮助人们聚到一起,从而通过更丰富的方式一起工作?”

圆形与方形的较量

“未来之旅”从87号楼开始,这是微软园区里的几十栋大楼之一。大约4万人在华盛顿普吉特湾及其周边地区为这家科技巨头工作。大约有250人在这里工作,他们负责制造设备。

微软设备的高级原型经理约翰·哈利(John Haley)解释说:“所有的产品都是在这里诞生的。”他在高级原型设计中心(Advanced Prototyping Center)工作,该中心就在工业设计空间(Industrial Design Space)的对面,是设计团队的神经中枢。在那里,一个由工业设计师、用户界面专家和硬件工程师组成的团队构建了微软未来的技术。

该中心拥有大约12台工业规模的3D打印机,以及数十台数控打印机,所有这些打印机都用于Surface设备的原型,包括Surface Hub 2S及其后续产品Surface Hub 2X。海利向Digital Trends透露:“我们平均每天打印大约400个独立的部件。这是一个迭代的过程。这是指在早上有一个想法,然后尽可能快地证明出来,然后尽可能快地生产出一个实物。”

Hub 2与2015年的Hub不同,它不是安装在墙上,而是放在与眼睛齐平的由斯蒂尔凯斯(Steelcase)设计的画架上。拔掉屏幕的插头,你就可以把它推到办公室的任何角落,这意味着合作不再局限于你的会议室。

设计这样一个巨大的装置并非易事。哈雷不得不购买更大的数控机床,因为Hub的部件无法在原型Surface Pro 6(或预计下一代Surface Pro 7)使用的同一台机床上生产。

微软设备高级设计师、Surface Hub 2S项目负责人Kaeling Gurr说:“我们把我们用在小设备上的那种对细节的痴迷应用到大型设备上,实际上这一点都不简单。台阶、缝隙和分离裂口等会随着设备的尺寸增大而增大。所以,事实上有很多硬件和工程创新加入到每一个部分,并把它无缝地结合在一起。”

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种对细节的痴迷从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以边框为例,它只有15毫米宽。它们由精密加工的铝制成,并经过双重阳极氧化处理,首先实现你在许多表面产品上看到的铂光洁度,然后实现从正面可见的黑色光洁度。

Gurr说:“边框被往后设置了一些。因此你不会直接看到一个银色边框,从而使得你的内容在前面呈现。”

近距离观察Surface Hub 2S

Surface Hub 2S的屏幕是一个50英寸、4K像素的显示屏,支持多个用户的多点触摸。它有哑光处理,看起来就像纸一样。微软表示,他们花了一年多的时间与这家玻璃制造商合作研发防眩光技术,在100多个样品屏幕上仔细平衡笔尖和屏幕表面的材料。如果这项技术没做好,笔尖就会在表面上跳动或打滑。而这项技术实现的好的话,你甚至不会注意到你正在写在玻璃上。

Gurr说:“我们会得到一盒玻璃,上面的蚀刻处理方法都不同,我们会拿着一支笔坐在那里,在每一种玻璃上作画,感受那种笔的感觉,然后评估玻璃的防眩光性能,我们根据屏幕的清晰度和遮挡光线的能力来调整触屏和感受其带来的体验。”

她指出,显示屏内的技术也会影响屏幕的质量。从传统角度来说,显示器的照明会在边缘产生一些晕动。Gurr说:“Hub 2在电视上有超过100个单独的光点,这让你在整个显示屏上看到非常漂亮、均匀的灯光和颜色。”所有这些技术都是Hub 2起价约9,000美元的原因之一,对于一个高科技会议室来说,这是一个合理的价格,当然并不适用于只是用来放在家里的办公区。

在许多方面,Hub 2的背板和前面的屏幕一样有趣。首先,背板本身的颜色和质量就很有看点。大多数大屏幕电视都有黑色的后面板,这种颜色掩盖了用于制作大型显示器的注塑工艺所带来的缺陷。设计师将这些小故障称为“流痕”,它们来自于工具头对材料的影响。Gurr和她的团队发现了这个问题,他们经常往返于制造商之间,努力清除所有这些痕迹。最终的结果是制造出了一个像前面一样漂亮的后面板。

HUB 2S 与HUB 2X的较量

Hub 2S有一个独特的后保险杠填满了后面板。它包含一个独特的旋转机制,可以让你把屏幕从横向旋转到纵向模式。这就是未来版本的Surface Hub 2X的特点。

“这实际上是2S到2X一个非常简单的升级。每一个2S都有可能在未来变成2X,”Gurr说,“这要感谢安装在磁盘底部的一个计算模块。它包含了计算机的全部核心,包括CPU、RAM等等。而在更换墨盒这方面我们解锁了旋转功能。

升级来解锁一个已经存在的功能是令人惊讶和恼人的。这个设备已经具有这个功能了,那为什么它不能从一开始就起作用呢?微软说,这款软件还没有准备好,它不希望这款软件的拥有者和使用者有不尽如人意的体验。

微软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软件,但微软现在越来越专注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如果没有这两个领域的紧密联系,仅仅增加一个设计团队,即使是行业中最好的设计团队也无法工作。微软团队是实现这一愿景的核心必备条件。团队是一个协作平台,它将聊天、白板和视频会议等概念结合在一起,就像Office将Word和Excel等程序结合在一起一样。但是办公套件中的程序只需要键盘、鼠标和电脑就可以运行。

“这是一场舞蹈,”微软设备设计首席副总裁拉尔夫·格伦(Ralf Groene)和Digital Trends说:“从一开始,我们就喜欢把硬件当作软件的舞台。所以我们不把硬件放在前台,而是把硬件放在后台,这样软件就可以运行了。”

在地球上最安静的地方测试HUB

87号楼有一屋子的听众。

任何使用过Surface系列产品的人都知道,微软会在细节上大做文章。这种态度也渗透到公司产品的各个方面,甚至包括声音。

“我们痴迷于声音,”微软设备的人类因素首席工程师亨德拉吉•戈帕尔(Hundraj Gopal)解释道。戈帕尔是一位演讲和听力科学家,他对声音的热情不亚于戈登·拉姆齐(Gordon Ramsay)对香料的热情。正是因为有了他,微软才投资150多万美元建造了一间消声室,这是一间专门建造的房间,从上到下布满了尖刺泡沫。它本质上是一个单独的隔音堡垒,具有近乎完美的隔离条件和几乎完全的寂静效果,这主要是用来测试扬声器和其他音频设备。三星在加州也有一个,大多数音频公司也有。微软的设备会更安静。

他告诉我们:“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安静的地方”这一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房间可以让工程师们完善按键的声音,为嗡嗡作响的风扇找到最佳的音高。

微软热衷于合作。戈帕尔认为,让人分心的砰砰声和嘶嘶声会让你脱离“心流”。当你考虑到人类交流的广度时,这一点尤其重要。有些语言依赖于点击和弹出的声音,并有各自微妙的版本。

微软有一间独立的隔音堡垒。

微软高级人类因素工程师约翰•莫里斯(John Morris)对人类互动的细微之处也有着类似的痴迷。他负责耳室,这可能是用于Surface耳机测试。他所掌握的其他工具的效用不那么明显,但当他解释这些工具时,它们就变得有意义了。

例如,有一个脑电图,这是一个由电极组成的帽子,主要用来测量大脑活动。莫里斯用它来测量使用Surface设备的人的大脑活动。对于Hub 2S, Morris对不同的测试对象使用了EEG,以确保Hub 2在画架上的角度是完全正确的。太陡了,很难在上面写字,而太平了,这就变成一个桌子而不是白板了。

何为SURFACE HUB 3?

沿着87号楼黑暗的走廊往下走,在你最不可能发现它的地方,有一间堆满了疯狂科学家的示波器和仪器的杂乱房间。这就是高级研究经理Tim Large管理应用科学小组的地方。而且它可能是未来Hub的关键所在。

Large告诉Digital Trends:“我们的工作是在未来2到3年的时间里,寻找我们可以整合到我们产品中的新技术。”在实验室的一个角落里,一个半透明的显示器正对着一组摄像机,这些摄像机可以跟踪一个人的眼睛和运动,以便更好地将摄像机直接对准他们,无论他们在房间里可能移动到哪里。第二个更深奥的演示旨在模糊工作区和物理空间之间的边界。

“这个显示器实际上会锁定你的脸,它会为你的左眼和右眼呈现不同的图像,并为你的头部位置呈现这些图像。你应该给人的印象是,你正在透过一扇窗户往远处看。”当我们观看时,窗口的另一边有人拿出一个3D物体,我们会一起将这个虚拟小部件添加到视频会议中。其效果会有点令人眼花缭乱,有点令人不安,这与我们尝试过的任何合作体验都不一样。

这正是问题的关键。微软想要重新思考工作场所的方方面面,从我们使用的软件到我们居住的空间。从我们所看到的情况来看,微软对变革的态度是严肃的,不仅是对你们,对公司内部也是如此。重心在协作?这不仅仅是口头上的,而且是以有意义的内部重组的形式转化为行动。

Large开玩笑道,“我们以前是哈利波特,在楼梯下。”现在,Large有一个非常棒的空间和一大兵工厂的工具供他使用。让我们看看他接下来会变出什么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