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步让隐形摄像头无处遁形,Airbnb用户速速get!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4月20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最近几个月,有大量令人担忧的报道称,Airbnb的房东们在他们的房子里安装了隐藏摄像头,但并没有向住客透露。早在一月份,就有外媒报道了一名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在一家Airbnb民宿里发现了两台隐藏的摄像机。就在上个月,《大西洋月刊》报道了一个新西兰家庭在爱尔兰租住Airbnb时发现,一个隐藏的安全摄像头正在对他们进行直播。

不幸的是,这些并不是孤立的事件,对此,Airbnb表示,他们正在清理那些不在财产清单中披露隐藏摄像头的房东。

然而,仅仅因为Airbnb出台了一项政策,禁止房东在没有通知客人的情况下将摄像头藏在自己的房子里,并不能保证所有房东都会遵守。所以,如果你不喜欢被隐藏摄像头窥探隐私,那么除了信任房东,你还能做什么呢?

留意所有看起来奇怪的小玩意

让我们从最基本的开始:请留意Airbnb中任何看起来古怪的小玩意。看起来体积庞大或与其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小玩意,内部可能藏着一个隐藏摄像头。

诚然,发现这样的小玩意并不容易,因为如今的摄像头已经小到几乎可以藏在任何设备中,而且任何人都可以在亚马逊上买到。以下是你可以在亚马逊购买的带有摄像头设备的小玩意:闹钟、挂钟、烟雾探测器、植物、镜子、灯泡、音箱,甚至是U盘。

当然,如果你在浴室或其他不太可能出现的地方看到闹钟,那么这很可能就代表着有问题。类似地,如果你看到任何设备,比如直接指向床或浴室的U盘,那么很可能上面会有摄像头。

当你试图用眼镜寻找带有隐藏摄像头的小工具时,请留意那些视线不被阻挡的设备。

用手电筒寻找摄像头

另一个用来在视觉上发现隐藏摄像机的技巧是手电筒。隐藏摄像机需要把它的镜头嵌入一个普通的物体。通常,这些镜头都是由玻璃制成的,而所隐藏的物体会是由塑料或其他非玻璃材料制成的。

玻璃通常比其他材料的反射性更强,所以如果你在房间里点亮灯光,隐藏摄像头的镜头会很容易被发现。小型摄像头的镜头应该比周围物体的表面反射更多的光。

所以,当你进入Airbnb民宿时,先关掉房中的所有灯,然后拿出智能手机启动手电筒。慢慢地对每个房间进行几次扫描,寻找相对于周围区域的任何小而明亮的闪光。如果你发现可疑的闪光,那就更仔细地检查它。你很可能刚刚找到一个隐藏摄像头。

使用无线嗅探应用检查智能设备

不幸的是,对Airbnb的上述视觉检查并不总是足以发现隐藏的摄像头,即使是对目光敏锐的人来说也是如此。好消息是,我们有一个更好的方法来识别隐藏的摄像头。

几乎所有现代隐藏摄像头,尤其是上面列出的那种,都使用无线技术连接到Airbnb中的路由器,这样它们就可以通过互联网传输视频,方便房东远程观看。但事实上,这些设备正在秘密使用无线信号在线传输视频的事实,使得它们很容易被检测到。

智能手机用户可以使用像Fing这样的应用,它可以显示连接到无线网络的所有无线设备。所以在抵达你的Airbnb并连接到房东的无线网络后,点开Fing并对该网络进行扫描。它将显示你的设备和连接到同一网络的所有其他设备。

虽然Fing和类似的应用并不总是能够识别连接的设备是什么类型(是隐藏摄像头还是无线打印机?),不过该应用可以显示所连接设备的MAC地址,这可以提示你连接的设备是什么。只需在MacVendorLookup.com输入任何已识别设备的MAC地址,就可以看到制造商以及设备类型。

使用射频探测器

当然,只有当Fing和你的智能手机在同一个无线网络上时才会显示连接的隐藏摄像头。然而,如果房东有第二个你无法访问的专用无线网络,像Fing这样的应用是无法起到作用的。

在这种情况下,你唯一的解决方案是使用一种称为射频探测器的专用硬件。所有的无线设备都会发出射频,这也是无线网络和蓝牙得以存在的技术基础。射频探测器可以探测到发射这些射频信号的设备,并显示出它们在Airbnb中的位置。

射频探测器是小型手持设备,你也可以在亚马逊上购买到。根据你所购买的型号,价格大约在30到50美元不等。但是如果你担心Airbnb房东会看到你洗澡后半裸着在他们的房子里闲逛,那还是值得购买这一设备的。

使用射频探测器很简单,只需将它扫遍房间。如果它开始反复发出哔哔声,那代表着它发现了某个设备正在发出无线信号。将射频探测器向蜂鸣声增加的方向移动,直到你发现可能的罪魁祸首。如果射频探测器指向了盆栽植物或烟雾探测器,那里面很可能有一个隐藏摄像头。

如果你找到了隐藏摄像头怎么办?

如果你在Airbnb中发现一个未公开的隐藏摄像头,你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是直接联系房东和Airbnb,并举报这些摄像头。如果你也想提交警方报告,那由你决定。有关隐藏摄像头的法律因州和国家而异。

如果你不能立即联系到房东,并且暂时在Airbnb中感觉舒适,可以考虑拔掉隐藏摄像头的电源线,阻止摄像头工作(如果它没有内置电池的话)。如果你看不到任何类型的插头,你也可以简单地把一个物体放在摄像头前面或上方。

最后,你不应该只盯着摄像头。随着像Amazon Echo和Google Home这样的智能音箱变得广泛,你也应该留意这些设备。虽然房东可能会为了非恶意的目的将智能音箱包括在租赁中,但请记住,所有智能音箱都装有麦克风,所以有足够专业知识的人可以使用这些设备远程收听你的对话。

就像隐藏摄像头一样,如果发现智能音箱让你感到不适,那最好拔掉它的插头。当然,如果你确实拔掉了Airbnb中任何智能连接设备(音箱、摄像头、隐藏设备或其他设备),一定要让房东知道,这样他们就不会认为你是那个想做坏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