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曝光iOS 13:新增黑暗模式、三指撤销手势等

期待吗?iOS 13就要来了。

按照苹果的官方日程,今年的WWDC大会定在6月3日开幕,iOS 13届时将是绝对主角。由于iOS 11口碑崩坏,iOS 12因此放弃了大刀阔斧改革而成为填坑的一代,这让iOS 13的重要性凸显。

现在,开发者Steve Troughton-Smith披露了这一全新操作系统的部分细节。

一、黑暗模式和多任务

iOS 13将带来全局暗色模式或者说黑暗模式,类似于macOS。

开发者曝光iOS 13:新增黑暗模式、卡片窗口多任务、三指撤销手势等

民间的黑色主题想象图

iOS 13将为iPad带来更强的多窗口卡片式任务功能,可以在屏幕上自由移动、分离和拖动。

二、撤销手势、Safari优化、字体管理

目前在iOS上,撤销文本需要甩动手机来触发,但iOS 13上将新增一个手势,三指从左到右在键区滑动,即用触屏手势取代物理手势。

iPad上,Safari将更加智能、自动地请求桌面版网页,以避免大屏却显示为iPhone优化页面。

iOS 13还将简化字体新增和管理,提供字体缺失时的标准化补充组件。

三、邮件更智能、多项目选择和拖拽更容易

邮件将对同类内容进行分类识别和归档,比如促销、旅行、网购订单等。

四、新的音量提示窗

目前调整音量时iOS默认是在屏幕中央出现提示窗格,iOS 13将做一些调整,以避免硕大的居中图标导致遮挡了过多元素。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