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道完成1亿元A轮融资,海阔天空创投、基汇资本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4月16日报道

猎云网今日获悉,B-端餐饮外卖管理Saas平台餐道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由海阔天空创投、基汇资本领投,魔量资本、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跟投。

餐道CEO、联合创始人李振宏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中台系统的研发,以及对AI等技术应用的探索。

公开资料显示,餐道创立于2014年,是广州餐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注册品牌,总部位于广州,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品牌服务涵盖全渠道管理 SaaS平台 + 数据营运中台。

2018年,餐道上线了包括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的中台系统(餐道6.0云平台),帮企业提供全业务标准API接口,将企业的线下门店管理、供应链系统、支付系统、外卖系统等多个供应商业务打通。在业务互通的基础上,餐道作为中枢平台将汇集的各个系统的数据统一清洗、存储并分析,为企业提供BI分析报表和经营预测。

截止2018年年底,餐道已合作了超过200家连锁品牌,覆盖了全国300多个城市的20000多家门店,单月管理的订单额已超过13亿,一年外卖总营业额达到115亿。

餐道CEO、联合创始人李振宏Ravic Li有超过20年大中华市场B2B开拓及13年以上餐饮外卖市场经验;1994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获颁授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1995年参与创办LinkAGEOnline,成为香港最大企业互联网公司;1999年参与创办第一线集团,同时筹建超过1000人呼叫中心业务;2006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南加州大学取得全球EMBA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