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Tinder取代Netflix 成最畅销非游戏类应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援引研究机构SensorTower报告称,Netflix在2019年第一季度首次失去“最畅销非游戏类移动应用”的桂冠,摘得本季度桂冠的是交友应用Tinder。

TechCrunch指出,鉴于去年12月,Netflix决定不再支付所谓的“苹果税”之后,出现这种地位的转变并不令人感到惊讶。也就是,Netflix不再允许新用户通过iOS应用来注册和订阅其服务。

据称,Netflix的举措或可让苹果每年损失数亿美元收入,考虑到Netflix的应用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一直蝉联着全球最畅销非游戏类移动应用的宝座。现在,公司决定不再向苹果支付15%-30%的订阅收入,新用户必须在Netflix网站上注册后,才能在他们的移动设备(包括iOS和Android)上使用该应用。

应用商店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估计,2018年,Netflix在iOS应用商店内的收入为8.53亿美元。30%的收入分成将接近2.56亿美元。不过,在第一年之后,订阅应用只需向苹果支付15%的订阅收入。但据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称,Netflix享受特殊待遇——第一年的收入分成也是15%。

不管怎样,iOS上的收入依然是一大笔数目,大到足以终结Netflix对收入排行榜的统治。

2019年第一季度,非游戏类移动应用排行榜

2019年第一季度,非游戏类移动应用排行榜

2019年第一季度,Sensor Tower估计,Netflix的在苹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全球收入为2.163亿美元,与2018年第四季度的2.557亿美元相比,下降了15%。

与此同时,Tinder的收入在不断增长。在该第一季度,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42%,两大应用平台上的收入达到2.607亿美元,高于2018年第一季度的1.83亿美元。

根据Sensor Tower的新数据以及App Annie的最近预测,Tinder成为最新的最畅销非游戏类移动应用第一名。

Sensor Tower的分析发现,除了Tinder、Line和Line Manga之外,2019年第一季度其他排名前十的最畅销非游戏类应用无不涉及流媒体、音乐和视频等领域,其中包括腾讯视频(第三)、爱奇艺(第四)、YouTube(第五)、潘多拉(第六)、快手(第七)和优酷视频(第十)。

该季度非游戏类应用下载排行榜上排名前十的大部分涉及社交媒体、消息和视频领域,包括(排名分先后):WhatsApp、Messenger、TikTok、Facebook、Instagram、茄子快传(SHAREit)、YouTube、LIKE Video、Netflix和Snapchat。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应用总收入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应用总收入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应用下载量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应用下载量

总体而言,在第一季度,64%的收入来自于苹果的App Store,消费者在App Store上的支出接近124亿美元,而Google Play上的支出仅71亿美元。在此季度,iOS上的新应用下载增速放缓,同比下降4.7%至74亿次,而Google Play上的下载量增长了18.8%至207亿次。(图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