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全面“抢钱”计划来袭,你还能抵挡多久?

从4月12日开始,逾7万名星球大战粉丝来到了芝加哥,开始了他们的“《星球大战》盛典”狂欢。Cosplay、主创访谈、重大消息发布……所有你能想到的和星战有关的东西,你都能在盛典上找到。
 

硅星人也受邀来到了现场,和数万粉丝们一起见证了星战系列的最新进展。参加完整个盛典,硅星人只有一个感觉:钱包都快捂不住了!

看来,迪士尼和旗下的卢卡斯影业下定了决心,无论是电影、乐园还是游戏,总有一个会让你忍不住乖乖把钱掏出来。

电影:《星球大战9》公布片名片花

最重磅的当然就是《星球大战9》电影的新消息。

作为天行者家族系列最终章,也是2015年开始的新三部曲的最终章,《星球大战9》从诞生以来就备受瞩目,还经历了更换导演和延迟上映的风波,让星战迷们揪紧了心。

不过,好在一切都回到了正轨。

在盛典上,导演 J.J·艾布拉姆斯(J.J. Abrams)和卢卡斯影业总裁凯瑟琳·肯尼迪还有一众主演都来到了现场。他告诉大家,影片已经顺利拍摄完成,将在2019年12月于北美上映。最重要的是,他首次公布了这部影片的名字: ”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 ,中文暂译名为:”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

看来,影片会一扫前作主角卢克·天行者”黑化“的阴霾,继续讲述天行者家族的故事。前两部的原班人马以及几位老牌星战演员马克·哈米尔(饰卢克·天行者)、安东尼·丹尼尔斯(C-3PO)与老版“兰多”比利·迪·威廉姆斯(兰多·卡瑞辛)等人也将在该部电影亮相。

不过,迪士尼员工告诉硅星人,这部电影目前还没有在国内定档。看来要等到第四季度,我们才能知道它在国内上映的更多细节。

现场还首次放出了第一部预告片,点击这里先睹为快吧!

硅星人在现场也了解到了关于新电影的更多细节,包括:

  • 亮点一:莱娅真人片段仍将出现

很难想象没有莱娅的星球大战电影会是什么样子,但是饰演她的演员凯丽·费雪却在2016年过世。从预告片来看,在新的电影里,她仍然出现,和主角蕾依有了一个深情拥抱。

 

这是怎么做到的?难道和《速度与激情》剧组一样,用过世演员的亲人替身+电脑动画(CG)来实现?

导演艾布拉姆斯说,出现在新电影里的莱娅仍然是由真人凯丽·费雪扮演,而非CG,”我们从未考虑过使用CG来呈现莱娅“。他们选择使用之前拍摄的、但从未曝光过的镜头,并围绕这些镜头来讲述莱娅的故事,让她得以在新电影中出现。

另外,这也是“卢克·天行者”马克·哈米尔最后一次出演星战电影。

  • 亮点二 新机器人角色亮相

和真人角色一样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星球大战里各式各样的机器人,他们都用拥有自己的个性和定位,因此在粉丝里拥有极高的人气。可能最知名的,就是启发了Android小机器人Logo灵感来源的R2-D2了。

所以另外一则让数万名粉丝激动不已的消息是,预告片里又出现了新的机器人——Dio。在现场粉丝的欢呼下它还来到了舞台,和前作里的BB-8一起全场溜了一圈。

造型嘛,硅星人只能说它真的很像只扩音器……

 

  • 亮点三:邪恶大Boss复活

另外一个大惊喜是指预告片结尾出现的三声大笑。

熟悉星战的人都知道,那是来自大Boss帕尔帕廷的标志性笑声。看来,大Boss要重新出现了。

为了增加现场效果,帕尔帕廷的扮演者还真的来到了现场,伴随那一句“我们会一直陪伴你,没有人是真的离去”,在粉丝的尖叫声里发出了那经典的邪恶大笑。

……

不管你喜不喜欢新的三部曲,这部电影都将在乔治·卢卡斯推出首部“星球大战”电影40多年后,结束天行者家族的故事。

就像是预告片里说的,“传奇结束了“,但是又远远没有。

主题乐园:5月31日开门迎客

虽然电影三部曲即将终结,但是作为一部延续了40多年的经典,《星球大战》早就走下了大屏幕,以各种形式存在。

迪士尼更是选择了以大手笔的方式来延续它的活力,比如,在迪士尼主题公园里建造了一个星球大战专属新园区——Galaxy’s Edge (银河边缘)!

在大会上,迪士尼正式宣布,银河边缘园区将于5月31日在加州迪斯尼乐园、8月29日在佛罗里达迪斯尼世界开幕,目标是成为“终极”星球大战游乐场。

“原汁原味”、“细节”是在乐园发布会现场出现的最多的词。正如迪士尼Imagineering执行创意总监克里斯·比蒂说的,唯一可能让粉丝比观看千年隼号飞船在一部新电影中飞来飞去更加兴奋的,就是他们自己可以操控飞船。

为了能够彻底提供身临其境的感觉,工作组花了大量的心血来在各种各样的细节里进行深度还原。比如星战角色 Nien Nunb在电影里的配音员是一名肯尼亚人,早就离开了美国,但工作组为了让乐园里的 Nien Nunb能够和粉丝们回忆里的一致,他们专程飞到了肯尼亚,设法找到了那名配音员,让他为这个角色再度出声。包括现场的音乐,也找来了初代三部曲的作曲家 John Williams 专门重新谱写。

但是在建造真实星战环境之余,为了提供新的体验,工作组也做了不少创新。园区的一个场景位于Batuu,它是一个从未在电影上出现的新星球,是一个繁荣的港口,充斥着流氓交易员,机器人和独特的外来物种。

克里斯·比蒂说,之所以没有把场景设置在电影里大家熟悉的星球上,就是因为“这不是关于卢克或任何其他人的旅程。这是关于你的旅程”,“你就是那个流氓冒险家,那个恶棍,那个星际边缘人”。

人们可以在园区里设计自己的光剑,购买“太空肉“,甚至连可口可乐都加入进来,把可乐瓶设计成了电影里热能榴弹的样子,而且瓶身上的Logo也变成了“星球大战”里的虚构语言Aurebesh。

“这是前所未有过的最复杂的游乐设施之一。”迪士尼幻想工程组合创意总监斯科特·特罗布里奇说。

“因为它是’星球大战’,它将成为史诗般的乐园。”

星战游戏:主机、VR齐上阵

当然,游戏也成为不可忽视的一个部分。

迪士尼这次还宣布推出《星球大战绝地:堕落秩序》游戏。它是一款单人故事游戏,将于11月15日登陆PlayStation 4,Xbox One和PC。 

“许多星球大战的粉丝,包括我们自己,都对黑暗时代非常感兴趣,所以我们想要探索那个神秘而危险的时期。”负责游戏开发的工作室Respawn的总监Stig Asmussen说道。

游戏还找来了美剧《Shameless》(无耻之徒)的演员Monaghan出演一位名为Cal Kestis的绝地武士,逃脱了第66号大清洗。玩家将操控他扮演的角色,逃离致命的危险。

另外,卢卡斯影业旗下的 ILMxLA工作室还带来了一款全新的VR游戏:Vader Immortal(维达永生)。

玩家会扮演囚犯,在Darth Vader的追击下开始绝望的逃生。伴随着他的是一个机器人和一些外星人——是的,还有一把光剑。

导演本斯诺说,这款游戏的目的在于可以让玩家们真正沉浸式介入星球大战的故事。”所以你不只是观察到了什么,你就是主角。“本斯诺说。 “作为粉丝,我一直想要接近有Darth Vader的感觉。因此,让他在VR中走路 – 让你近距离听到他通过机械呼吸的声音,直接与他交谈,这对很多粉丝来说都是有意义的。“

这款游戏将主要登陆 Facebook即将推出的新Oculus Quest头显,也会支持Oculus Rift 系列设备。

迪士尼全媒体平台上线

可能你会说,“我对星球大战没有兴趣”——但是,你太天真了,迪士尼怎么可能会这么轻易放过你呢?

巧合的是,就在盛典期间,迪士尼宣布推出流媒体平台Disney+,将于今年11月12日在美国正式上线,正面和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等流媒体服务相抗衡,每月的订阅费才6.99美元起,远远低于HBO和Netflix。

迪士尼旗下包括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球大战及国家地理等电影和电视节目都将登陆Disney+,预计第一年里,就将有25部原创剧集、10部原创电影和纪录片。

进入激烈的流媒体服务领域,迪士尼当然会不遗余力。根据迪士尼官方消息,卢卡斯影业打造的《星球大战》系列外传《曼达洛人》将会加入 Disney+ ,这是该系列首部真人电视剧。动画片《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新一季同样会在此独家上线,以及 Diego Luna 联手 Alan Tudyk 主演的《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前传剧集也将一并加入这场星战盛宴。

如果你不是星战粉,没有关系,观众将能在Disney+上观看浏览超过7500集剧集和500多部电影,包括所有皮克斯电影和福斯电影,还有完整30季《辛普森一家》等。

面对这样全方位的“抢钱”计划——硅星人是放弃抵抗了。

就让这张经典的图说明此刻我们的心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