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精密出售小鹏汽车3亿人民币股权,买方浮现IDG资本合伙人身影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4月4日报道

4月4日下午,鸿海精密在台交所公告称,处分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交易总金额约3亿元,此交易未认列处分利益。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小鹏汽车的母公司。

1.jpg

2018年2月5日,鸿海精密以3亿元人民币占股2.94%战略投资小鹏汽车。鸿海精密入股小鹏汽车不算早,在鸿海精密参与投资之前,小鹏汽车已经完成了四轮融资,阿里巴巴、顺为资本、经纬中国等投资机构已经加入,抢食新能源汽车这块蛋糕。

鸿海精密入股后不久,即2018年2月24日,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亲访小鹏汽车总部,为小鹏汽车带来了丰厚的“开工利是”。 据悉,郭台铭在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的陪同下参观厂区并试乘G3,双方高管团队随后长谈2个多小时。

从相谈甚欢到出售小鹏股份,鸿海精密只用了一年的时间。

猎云网在公告中发现,该部分股权出售给一家天津的投资公司——天津瑞丰新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瑞丰新创”)。瑞丰新创成立于2019年1月8日,注册地址是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区)金昌道637号宝正大厦。

图片2.jpg

天眼查信息显示,瑞丰新创的两个机构股东是西藏景铄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和谐浩数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股权比例未公开。而顺着瑞丰新创的这两个机构股东再往上找可以发现,背后的真正股东是牛奎光、林栋梁、杨飞和王静波四人,他们四人在瑞丰新创的股权占比分别为25.5%、25%、25%和24.5%,且四人均为IDG资本合伙人。猎云网发现,在小鹏汽车的A+轮和B轮融资中,IDG资本均有参与,且在B轮中与阿里巴巴和富士康一同领投。

据了解,4月16日,小鹏汽车将携旗下全新车型——智能电动轿跑P7(内部代号E28),及智能纯电SUV G3登陆上海车展。与已经上市热销的智能纯电SUV G3相同,P7将智能能力作为最突出的差异化优势,并在人车交互和高级别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实现全面跃升。P7将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级芯片——英伟达DRIVE Xavier,这意味着P7的硬件基础足以支持L3级自动驾驶。

小鹏汽车首款上市车型智能纯电SUV G3,自去年12月上市后获得了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认可。随着海马小鹏智能工厂产能快速爬升,G3已于3月底启动大规模交付,计划于7月底交付10,000辆,2019年内交付40,0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