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ofo成破产“被申请人”,回应称严重失实

今天是2019年4月3日,距全年结束还有272天,1986年4月3日,IBM发布了其首部笔记本电脑PC Convertible。IBM认为PC Convertible是笔记本电脑真正意义上的开山鼻祖。

今天你要知道的新闻有:

ofo成破产“被申请人”,回应称严重失实

昨日有媒体报道,从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查到,ofo运营主体之一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被申请人”而出现,日期是3月25日,办理法院为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据第一财经报道分析,“ofo以‘被申请人’的身份出现,意味着有人申请它破产,但是还没进入程序,没有什么法律效力。”

面对“破产新闻”,ofo回应破产传闻称,消息严重不实,目前运营一切正常,有关债务也在诉讼或者协商当中。不实新闻严重危害ofo经营,ofo已向相关部门提交证据,并将保留诉讼的权利。

被债务和诉讼缠身的小黄车ofo依然在寻找求生途径,近日该公司表示今年将大范围向全国三、四线城市推广代理模式,代理商可享受到ofo小黄车完整的共享单车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

金立破产清算债权总额达173亿元

据腾讯一线消息,昨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举行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截止至2019年3月21日,共通知了558家债权人申报债权,共372家进行了申报。申报人民币总额195.29亿元,申报美元2.34亿美元,申报港币总额339.6万元。经管理人审查,已初步认定并编入《债权表》债权324家,认定债权总额为173.59亿元(包含外币债权)。

目前,金立虽处于破产清算阶段,但也在需求重组机会。有债权人表示,他们支持金立破产重组,以避免金立直接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因为清算的清偿率往往低于重组。管理人在下一步工作计划中称,已设置了重整事务部。

2017年年底,金立被曝出资金出了问题。2018年初,金立名下多项资产被冻结,金立创始人刘立荣所持全部41.1%股权被法院冻结。金立方面称,资金链问题爆发的主要原因是营销费用和投资费用投入超限,导致拖欠货款后被供货商申请财产保全。2018年11月28日,金立的第一次经营债权人会议披露,截至2018年8月31日金立的总负债为202.53亿元。从此次债权人申报的数据来看,金立负债达到近211亿元。

谷歌要求所有临时工和第三方工都要获得全额福利

据TheHill消息,谷歌周二表示,要求公司的第三方合同工和临时工都要获得全额福利,包括综合医疗、带薪育儿假(12周的产假和至少8天的病假)和15美元的最低工资。该福利政策最晚将于2022年完成实施。

谷歌宣布这一消息的同一天,一群915谷歌的工人签署了一封信,要求对公司的临时工人和第三方合同工给予平等待遇,这封信在内部被称为“TVCS”。这封信中提到,临时工和承包商占谷歌员工总数的54%,即122000个职位。谷歌拒绝透露有多少员工是第三方合同,有多少是全职员工。

FAA被指控其参与评估波音737Max的安检员缺乏培训

据AXIOS消息,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星期二表示正在调查多起举指控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其航空安全检查员进行不当培训的投诉,其中一些人审查了目前停飞的波音737 Max 8客机,这两架飞机最近发生了两起撞车事故。

委员会主席罗杰·威克(Roger Wicker)在给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维尔(Daniel Elwell)的一封信中说,举报者的信息表明,联邦航空局可能早在2018年8月就收到了有关培训和认证问题的通知,而这是在10月的印尼狮航空难之前。

他还指出,担心那些受过不当培训但经过认证的人,可能参与了对波音737Max飞行控制系统的评估,并怀疑这两种系统都会导致飞机坠毁。调查人员认为,波音737 Max’s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在印尼狮航期间被错误激活,该系统可能也是引发上个月埃航坠机事故的原因之一。

Altaba清算和解散,或将出售其下50%的阿里巴巴股票

据美联社消息,Altaba基金董事会今日批准全面清算和解散计划,在获得股东批准进行清算和解散之前,该基金拟出售不超过其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50%。该基金计划通过公开市场交易、私人市场出售阿里巴巴股份。根据预计,该基金将总计出售398亿美元至411亿美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Altaba持有阿里巴巴10.96%的ADR股份。阿里巴巴股价今日盘后下跌1%。

Altaba雅虎与Verizon合并后的留下的投资公司。Verizon在2017年收购了雅虎的核心网络业务及相关资产,并将资产置于一家名为Yahoo!的新子公司之下。而持有阿里巴巴股票等其余资产的公司,更名为Altaba。

更新后苹果Clip应用更像视频剪辑App了

据TheVerge消息,苹果最新的视频剪辑应用程序(Clip‘s app)更新增加了一些新功能,比如通过Airdrop或电子邮件共享项目并将其保存到文件中的能力,以及引入更多的共享扩展来上传到其他云服务。最值得注意的是,它能够将GarageBand和其他音乐应用程序中创建的歌曲直接添加到视频中的自定义音轨。以前,这些歌曲仅限于内置音轨和iTunes音乐曲目。这一功能的添加使其更接近一个成熟的移动视频编辑应用程序

仅在iOS上可用的Clip于2017年推出,内置过滤器、贴纸和过渡。更新后的Clip还配备了新的摄像机过滤器,三个新的实况标题(Live Title),这是剪辑的内置标题功能。用户可以选择让他们的单词同时显示为静态文本或动画文本,并在说话时突出显示每个单词。此外还添加了“海报”功能,内置八个新的“海报”,海报上的文本是可以定制和改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