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已支持使用Google Assistant语音购物

PingWest品玩4月2日讯,近日,沃尔玛宣布已支持Google Assistant语音购物功能,以增强与亚马逊的竞争力。

用户通过向Google Assistant说出“Hey Google, talk to Walmart.”“add milk to my cart”即可完成一次购物。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沃尔玛购物的次数越多,语音购物则越精准,例如,用户向Google Assistant说出想要购买牛奶的请求时,Google Assistant会自动将用户经常购买的“1 gallon of 1% Great Value organic milk”添加到购物车。

根据彭博社报道,沃尔玛和Google的合作起源于2017年8月,这段时间以来沃尔玛也曾与微软、京东、乐天等多家公司合作。目前亚马逊的智能音箱Echo占据了美国70%的市场份额,Google Home占据了24%的市场份额,而Apple HomePod仅有6%。对于Google来说,与沃尔玛合作也可以提升其智能音箱的市场份额,弥补与亚马逊Echo的差距,两者达成双赢的效果。

不过,根据咨询公司Bain & Co.的研究表明,目前仅有4%的购物者使用语音助手进行购物,亚马逊和Google也面临着说服消费者通过语音进行购物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