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澄清:从未从任何渠道收到有关黄光裕出狱的任何通知

PingWest品玩4月1日讯,4月1日深夜,国美零售(00493.HK)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从未从任何渠道收到有关黄光裕出狱的任何通知,有关黄光裕获释的任何资料仅以有关司法机构或公司作出的正式公告为依据。

早些时候,国美通讯(600898)和山东金泰(600385)也发布了相关澄清公告。

国美通讯称,关注到媒体出现关于“黄光裕先生明年出狱回归”的相关报道,公司在获悉上述报道内容后,及时就相关情况向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核实。经公司书面函证控股股东,控股股东回函明确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山东龙脊岛没有获悉任何有关黄光裕先生出狱的相关信息,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和事项,控股股东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配合本公司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山东金泰称,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黄俊钦先生。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俊钦先生系黄光裕先生的胞兄,黄光裕先生与公司不存在股权关系。公司和公司控股股东也未获悉任何有关黄光裕先生出狱的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