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这样的玩具在哪买比较合适?

平时的乐高,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基本就淘宝解决了,但还是非常享受逛实体店的感觉,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随便看的时候,会种些什么草。最近两年好好逛实体店的机会,基本都是在香港,除去欧洲海淘的便宜价格,香港绝对算是价格非常超值的,就借题总结一下我光过的香港乐高店们吧。

  • 现时点(In’s point),油麻地弥敦道 530-538 号

历史很悠久了,结构跟批发市场差不多,鼎盛时期听说好几层楼满满的全是玩具店,乐高、模型、手办俱全。即使现在已经算挺衰落了,但还是有十几家乐高的样子,也仍然能算一个可以朝圣的地方。在售的品种没有特别大优势,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淘货」吧,有机会看到非常多难得的绝版货、著名的 MOC 套装和罕见的人仔。

我印象还比较深刻的店有两个吧,一个是二楼一上来就能看到的 108 号,货很多,多到只能站门口报名字找货不能进去看。另一个是 135,绝版的数量多一点,但价格不算便宜。香港人似乎比较偏爱人仔,比如好几十种蝙蝠侠……有时候橱窗里会有些很难得的绝版和 MOC 展示,我最遗憾的一次经历就是在橱窗里见到过一回 Arvo Brothers 的异形 MOC,4500 不能刷卡,犹豫了半天再赶回去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了。

因为很多兼职开店,所以开门时间非常佛系,开门概率最大,最热闹大概下午五六点的样子。

  • AA Place,上环皇后大道中 368 号伟利广场 1 楼 125-126 号

最早知道这个店还是他们的网站,那时候还是看得起买不起,后来去香港的时候生挤出上飞机前的一小段时间去逛了会。店面搬家之后小了不少,但还是有非常多的零件、人仔和周边可以淘,自己翻可以找到一些非常古老少见的东西,比如 1999 年星战系列出的 9748……我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呢,因为错过了……

AA Place® 香港 實體專門店 網上商店 專營 樂高® 相關產品 樂高® 配件 LEGO® Products LEGO® Parts Stores in Hong Kong

  • Only for Fun,荔枝角 5 楼 5A 室

MOC 选手友好商店,散件很全,摆的很齐,处女座都说好的那种。套装更新得蛮快的,找到一张两三年前的图,可以大概感受一下。

  • Bricks CaNal Lego,中环永和街 11 号

店不算大,但还挺有趣的,绝版 set 有一些但不多,也不算特别稀有,淘宝还是能搜到不少的,如果离的不远,顺便去逛逛还是不错的。


  • 信和中心+兆万中心(跑题)

这两个地方其实都跟现时点不远,油麻地站步行可达。最早逛到这里主要还是为乐高去的,但逛「玩具店」的值得程度远胜于逛乐高店,说到这儿了就一块稍微写写。

信和虽然没有现时点名气大,但也算文化地标了应该,里面还在的杂志、漫画、唱片店,我觉得都很好逛。大部分店铺集中在地下加楼上两三层,但 14 楼的大大玩具推荐看一下,有时候会有好货,楼里 Brick Shop 也算老店一间了(乐高店结束)。

另外强烈推荐 Hottoys 爱好者去 20 层的总部「Secret Base」朝圣,据说摆放了 HT 至今的所有产品,但这里不卖东西,可能可以预订。

兆万的推荐度减一颗星,店铺种类比较杂了,但著名的超人玩具我觉得还是值得去看看的,尤其老板超人黄的私藏。楼层没错的话,二楼还有很多玩具的香港旗舰店,但不算我的爱好,就不推荐了。

(网上搜了些图,侵删)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蔺佳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8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淘宝上有哪些适合小孩的玩具?
淘宝上有没有什么不贵但很实用的小东西或很有意思的小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