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了 3 个新的订阅服务,和 1 张设计超棒的信用卡:苹果春季发布会回顾

今天凌晨苹果在 Steve Jobs Theater 召开了春季发布会,在经历了上周连续三天的「线上发布会」后,本次发布会苹果没有公布任何和新硬件相关的内容,仅发布了 Apple News+、Apple Arcade、Apple TV+ 三个订阅服务和一张信用卡 Apple Card。

Apple News+:新增 300+ 本杂志

本次春季发布会,Tim Cook 宣布的第一项全新服务就是 Apple News 的升级版 Apple News+。在这项服务中,Apple News 加入了 300 多本杂志,内容涵盖了政商、时尚、美食、体育、旅游、娱乐和科学科技等领域,其中不乏 TIME、The New Yorker、Vogue、ELLE、ESPN、Vanity Fair、National Geographic 等知名杂志,以及 The Wall Street Journal、Los Angeles Times 等传统新闻出版商。

Apple News 应用也在今天发布的 iOS 12.2 系统中经历了改版,带来了全新的的使用体验。新款 Apple News 重新设计和排版了内容的形式,为了让读者在阅读的时候有更多沉浸式的体验。在「Today」界面下,用户可以免费阅读由 Apple News 的编辑挑选的内容,而付费用户可以在单独的「News+」界面下获取订阅的杂志和报刊内容。

Apple News+ 的订阅价格为每月 9.99 美元,首月可以免费试用,支持离线阅读,以及最多 6 人的家庭共享。同时,苹果还保证在 Apple News 中阅读的隐私性和安全性,绝对不会有广告商获取你的个人信息。Apple News+ 首先将在美国和加拿大推出,并在之后登陆澳大利亚,而英国将会成为登陆欧洲的第一站。

Apple Card:没有手续费的苹果信用卡

早有传闻的苹果与高盛、万事达合作的信用卡在此次发布会亮相。没有传统信用卡复杂的申请流程,你只需一台 iPhone 就可以在线申请 Apple Card 并在支持 Apple Pay 的国家和地区立即使用。相比传统信用卡的「积分」「刷卡金」等复杂的返利规则,Apple Card 的返利「简单粗暴」:使用 Apple Pay 的普通消费可以获得 2% 的现金返利,而在 Apple Store、App Store 等官方渠道消费则可以获得 3% 现金返利。

使用 Apple Pay 消费还可以获得非常直观的消费统计,你可以在「钱包」应用中方便地查看商户信息、消费类别、每日支出等信息,帮助你记账或者制定预算。

此外,Apple Card 也没有年费、提现费、逾期费等使用费用,并且「钱包」应用内的利息计算工具还能帮你尽可能地降低还款利息。当然,苹果也重点强调了 Apple Card 的安全性和隐私性,所有的支付操作都采用了和 Apple Pay 一样的先进安全技术,包括 Face ID、Touch ID 和交易码等。

虽然使用虚拟的 Apple Card 即可完成大多数消费,苹果仍然推出了一张设计精美的实体 Apple Card 钛金卡,卡上除了持卡人姓名,没有卡号、日期、签名栏和 CVV 等隐私信息,使用实体 Apple Card 消费也可以获得 1% 现金返利。

Apple Arcade:畅玩 100+ 款独占游戏

本次发布会上苹果还带来了全新的游戏订阅服务:Apple Arcade。它致力于帮助游戏开发者在 App Store 获得可持续的收入,同时为玩家提供高品质的游戏体验。

首批 Apple Arcade 将包括超过 100 款全新开发的独占游戏,平台包括 iPhone、iPad、Mac 和 Apple TV。玩家可以在 App Store 订阅该服务,然后任意选择服务中的游戏下载游玩。所有 Apple Arcade 游戏将不含广告和内购、支持离线游戏并且提供后续免费内容更新。

Apple Arcade 首发游戏阵容从目前来看质量还不错,包括《阿尔托的奥德赛》的开发商 Snowman 的新作Where Cards Fall,乐高的全新多人对战游戏《LEGO Brawls》,口碑出色的 RPG 游戏续作《海之号角 2:失落王国的骑士》等等。此外像 Klei Entertainment、ustwo games、Konami、SEGA 等知名厂商也将为 Apple Arcade 带来新作。

Apple Arcade 将于今年秋天在全球超过 150 个国家和地区上线,目前尚未公布服务的订阅价格,但苹果表示新服务将支持家庭共享,并不需支付额外费用。

Apple TV+:来自苹果的自制剧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苹果足足用了一个小时来介绍 Apple TV。首先是全新的 Apple TV 频道 。你现在可以在新版 TV App 中使用 Apple ID 直接订阅和收看 HBO、Amazon Prime Video、Showtime、STARZ、ESPN、Hulu 等提供的内容,而不再需要下载单独的 App 和注册账号。

新版 TV App 将在今年 5 月份正式推出,并将于今年秋季更新支持 macOS。不仅如此,苹果还宣布 TV App 将在今年陆续登陆包括三星、索尼、VIZIO 和 LG 的智能电视以及 Amazon Fire TV、Roku 等智能电视盒。其中部分三星、索尼、VIZIO 和 LG 的电视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支持 AirPlay 2 隔空播放功能。

苹果最后宣布了新的视频订阅服务 Apple TV+,这个将在今年秋季上线的服务被苹果成为「为全球最具创意的影视人打造的全新大本营」,苹果联合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制作人 J·J·艾布拉姆斯、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演员詹妮弗·安妮斯顿、杰森·莫玛等人独家原创的电视节目、影片和纪录片。

这些优秀的原创节目都将加入苹果新推出的 Apple TV 频道服务,目前苹果尚未公布 Apple TV+ 具体上市时间及订阅价格。

目前来看,苹果本次公布的几项服务最有可能在国内上线的就是 Apple Arcade 游戏订阅服务,其它几个都暂时与国内用户无缘,至于此前传闻的 AirPower、新款 iPod touch 和 iPhone SE 2,可能要等到之后的发布会或者像上周一样直接在官网上线。

> 下载少数派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 ,了解更多苹果产品新资讯 📰
> 特惠、好用的硬件产品,尽在 少数派 sspai 官方店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