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1》十里坡练成剑神的传说到底是不是真的?

如果之前众说纷纭,那么今天他——每一天欢乐,就是十里坡剑神

证明传说最好的方式,不是拿出各种证据,而是变成传说。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每一天欢乐

一.前尘旧事

在仙剑的传说中十里坡剑神总是为人津津热道。

故事起源于2005年11月

中国台湾玩家“bill7437”回忆童年,因为不知道剧情这一回事,在初始场景“十里坡”刷了半年小怪升到了71级。

大家惊叹于十里坡剑神惊人耐心花半年时间在十里坡升到71级

由此引发的关于十里坡剑神是否存在的争论持续了十四年。

而我们也为这个传说在《仙剑奇侠传五前传》中设置了个小彩蛋纪念这个传说

二.知行合一

2018年11月15日,“街机爱好者”在知乎提出了问题,《仙剑奇侠传1》十里坡练成剑神的传说到底是不是真的?

2018年11月27日,“X.Y”通过数据计算推算出了最优解,玩家从1级升到71级所需的经验为1161375点,成为了高赞回答,命运的车轮开始转动。

2018年11月30日,我们故事的主角“每一天欢乐”(下文简称欢欢)来到了这个问题,与“X.Y”一番交流之后,欢欢决定亲自证明这个传说。

2018年12月1日,欢欢在十里坡练成万剑诀。

2018年12月2日,欢欢在十里坡练成真元护体。

……

2018年12月16日,欢欢在十里坡练成剑神。

……

2019年1月28号,欢欢介绍了他总结的刷怪最优解“直角刷怪法”。

……

2019年3月24日,欢欢游戏十里坡之旅结束了,72级,十里坡剑神新记录。

欢欢在知乎历经114天坚持,告诉我们他做到了,十里坡剑神传说是真的。

14K赞同,5943条评论陪伴着欢欢,虽然游戏完结了,但人生的十里坡剑神的旅途才刚开始。

三.走近剑神

欢欢在他的回答中写道:“证明传说最好的方式,不是拿出各种证据,而是变成传说。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想知道活着的传说是什么样的。

想知道是什么能让人坚持到底。

想知道他和仙剑奇侠传的缘分。

我们的小飞同学联系上了欢欢。

小飞:“欢欢你玩仙剑奇侠传有多久呢?”

欢欢:“第一次玩是2017年吧。应该是三年。”

小飞:“那你是从哪和仙剑奇侠传结缘的呢?”

欢欢:“胡歌的仙剑奇侠传一。我是因为看电视剧,了解的仙剑。”

小飞:“哈哈我也是这么入坑的,你喜欢哪位角色?”

欢欢:“灵儿吧。陪伴我时间最长的角色。”

小飞:“那台词呢?”

欢欢:“既不回头 何必不忘

既然无言 何须誓言

今日种种 似水无痕

明夕何夕 君已陌路”

小飞:“哈哈灵儿粉喜加一,那么你是从哪里了解到十里坡剑神的传说?”

欢欢:“贴吧。有人说,他要做xx的十里坡剑神,我就顺便了解了一下。后来在知乎上,看到了十里坡剑神的前因后果。”

小飞:“知乎上讨论热烈但是没人想过真的去试试,是什么让你想要实现十里坡剑神的传说呢?”

欢欢:“因为我相信十里坡剑神的传说是真的。我不想这个传说变成假的。与其等着这个传说被别人说成假的,不如我来证明这个传说是真的。”

小飞:“我听说在挑战的过程中有好几次都想放弃了,是什么让你坚持了下来呢?”

欢欢:“刘慈欣的《山》中曾经这么说,“山在那儿,总会有人去登的。”

我想去看看山上的风景。我想知道,十里坡剑神打boss是什么感觉。我想知道,成为十里坡剑神会发生什么。

还有知乎评论区的朋友的支持。没有他们的加油,我可能早放弃了。”

小飞:“每一次坚持都有意义,现在完成十里坡剑神传说,之后你想去做什么?”

欢欢:“学习英语,写动画剧本。”

传说中的剑神也和大家一样,

永远亲切、平易近人。

永远热情,为爱发光。

玩家如此,幸甚至哉。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仙剑奇侠传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83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为什么我愿意多次通关仙剑奇侠传1?
《仙剑奇侠传1》十里坡练成剑神的传说到底是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