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年营收首次突破 100 亿元,以及,Tim Walker 将在伦敦 V&A 办展 | 浮华日报

一些重要的新闻

耐克第三季度营收超预期,但北美市场表现平平 | 耐克于今日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销售额同比增长 6.6% 至 96 亿美元,净利润从上一年同期的净亏损 9.21 亿美元转为增长 11 亿美元。从品牌来看,耐克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 12% 至 81 亿美元,而匡威则下跌 2% 至 4.63 亿美元。

从市场来看,北美市场销售额增长 7% 至 38.1 亿美元,比一些分析师预期的 10% 略低;欧洲、中东及非洲增长 12%;亚太急拉美增长 14%;中国增速最快,为 24%。

耐克还特别提及其数字业务增长了 36%。使用 app 购物的消费者比其它人多贡献了 40% 销售额,而专门用于销售限量款及合作款球鞋的“Snkrs” app 增速则达到三位数。

李宁年营收首次突破 100 亿元 | 3 月 22 日,港股上市公司李宁发布 2018 财年业绩报告。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全年营收同比增长 18.45% 至 105.11 亿元,净利润增长 39% 至 7.15 亿元。在此之前,李宁最高营收额为 2010 财年的 97.78 亿元。

公告显示,收入增长主要归因于电商渠道收入占比持续上升,“尽管增长率有所放缓,但仍明显高于其他业务渠道的增长率。”与此同时,直营及特许经销收入均取得双位数增长。财报还提到,“公司重点投入的篮球及运动时尚品类表现优异,童装亦收获良好的市场反响,同比增幅明显。”

此外,李宁净利润率也有所改善,从 2017 年的 5.8% 提升至 6.8%,但相较于安踏的 18.5% 和特步的 8% 仍然落后。毛利率则提升 10 个百分点至 48.1%。

品类销售方面,鞋类产品的销售占比为 43.8%,服装则占 50.6%。成本方面,广告宣传占营收的比例从 2017 年的 11.1% 下滑至 10.4%。

美国租衣电商 Rent the Runway 估值达 10 亿美元 | Rent the Runway 于周四宣布 F 轮融资 1.25 以美元,由 Bain Capital Ventures 领投,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T. Rowe Price Associates 等跟投。这也意味该公司获得总融资已达 3.37 亿美元。新一轮融资也使其估值达到 10 亿美元,成为了新的“独角兽”。

Rent the Runway 由 Jennifer Hyman 和 Jennifer Fleiss 成立于 2009 年,最初只做正式场合的晚礼服租赁。随后业务不断扩展,2016 年它推出了日常着装及配饰订阅业务,扩展了白领客群。如今这一业务已占到营收的 60%。最近该公司还涉足家居,与 West Elm 合作提供枕头等家居品租赁。今年 1 月,他们还宣布将与 Derek Lam、Prabal Gurung 和 Jason Wu 合作推出限量系列。

Maje 母公司 SMCP 集团去年净利润增长近 7 倍,预计今年增速放缓 | 由山东如意集团控股的 SMCP 于 3 月 21 日公布 2018 财年业绩。2018 年,该公司销售额增长 11.5% 至 10.2 亿欧元,净利润则从上一年的 630 万欧元增长近 7 倍至 5020 万欧元。

SMCP CEO Daniel Lalonde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指出,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预计 SMCP 今年的增速将在 9% 至 11% 之间。此外,SMCP 还计划在今年新开 100 至 110 家门店,低于去年的 134 家,其中 40% 位于大中华区,另 40% 位于欧洲重点市场。

一些值得一看的:

东京街头品牌 SAYHELLO 与运动品牌 Mizuno 推出合作鞋款。

伦敦 V&A 博物馆将于今年 9 月 21 日揭幕知名英国摄影师 Tim Walker 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个人摄影展“Tim Walker: Wonderful Things”。

此次展览共有 300 多件展品展出,包括 Tim Walker 受 V&A 永久展品启发而创作的 150 幅作品、100 幅过去的作品、创作用到的道具、Super 8 胶片及 V&A 的一些珍藏。布景将由与Tim Walker 长期合作的 Shona Heath 设计。

日本品牌 Hyke 2019 秋冬系列发布:

摄影师 Kyle Weeks 拍摄的非洲年轻人。

Kyle Weeks 的父亲是南非人,目前是美国和德国混血。他本人在纳米比亚长大,随后在南非的 Stellenbosch Academy 学习摄影。摄影曾被用作视觉压迫的一种工具,但同时也可以赋予人权力,让他们把控自己的身份。Kyle Weeks 想做的是后者。他希望拍摄他眼中真正的非洲年轻人——一群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传统摄影中那些只凸显悲情和困窘的刻板印象。

Dedicate Magazine 2019 年 1 月刊造型特辑:Au Lac。

摄影:Anne Pigue;模特:Kristin Zakala,Simone Doreleijers。

题图为 Tim Walker 作品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