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中国创业节武汉站圆满举行,飞马旅纪忠杰:新文创也有硬科技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武汉】3月22日报道(文/盛佳莹)

3月21日,“2019进击·文创新世代”——创意江湖文化展暨第七届321中国创业节武汉站于江岸区成功举办,此活动旨在汇聚创意及灵感,展现次元文化的魅力,展示武汉文化产业的高速发展。

活动中,飞马旅集团飞马之翼总经理纪忠杰做了题为《创业趋势洞察之新文创也有硬科技》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人工智能、5G、3D打印、AR/VR等十大热门技术领域在文创领域的具体应用以及潜在创业机会。

222_副本.jpg

纪忠杰提出,在5G+文创领域,创业者可以关注视频数据的文本挖据与语义分析,而3D打印技术可以为文创IP提供3D化延伸,成为解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技术支撑。

他认为,面对机遇,将文创与科技相结合,有助于创业者更好地面对挑战,同时嫁接科技有助于提升文创的想象力。

333_副本.jpg

众创网董事长于天宝分享关于新媒体行业发展的八大趋势:新媒体劣币驱逐良币时代即将终结;知识付费大行其道,音频类产品将受青睐;网络直播进入下半场,短视频将成网络视听新热点;国产动漫走出低幼化定位,二次元IP将会崛起;OMO模式将助推新媒体在线下实现破冰;MCN模式将成为新媒体运营主流;新媒体下沉市场红利依旧存在;运用新媒体力量助推政务服务升级将成新趋势等。

飞马旅321中国创业节如今已是第七届,致力于汇集众多青年创业者、投资机构和媒体平台,在全国各地多城联动,落地各种有趣丰富的主题论坛、大咖讲座、行业沙龙、培训分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