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娱乐:北影节公布第一批片单,迪士尼收购福斯后开始裁员

24 小时内发生的娱乐新鲜事

迪士尼开始对 20 世纪福斯裁员。这轮裁员包括国内影院发行总裁 Chris Aronson,产品战略主管 Mike Dunn 以及三名高级营销主管。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此前承诺到 2021 年将节省 20 亿美元的成本。另外,制片单位福斯 2000 在迪士尼的管理下将会关闭。福斯 2000 曾拍摄了多部知名作品,包括早期的《搏击俱乐部》、《细细的红线》、《穿普拉达的女王》、《马利和我》,近期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星运里的错》、《隐藏人物》、《爱你,西蒙》、《你给的仇恨》。

北京电影节公布第一批片单,共 97 部电影。从原先的 99 部中撤下了《宠儿》和《摄影机不要停!》。片单包含金庸、黑泽明主题作品、《谍影重重》系列、《疯狂的麦克斯》系列、迪士尼公主系列、宝莱坞、印尼电影等,另有《辛德勒的名单》、《魂断威尼斯》、《雨中曲》、《乱世佳人》、《2001 太空漫游》等经典,以及《漫长的告别》、《他们已不再变老》、《滑板少年》、《犬舍惊魂》等各国新片。4 月 1 日中午 12 点网络开票,线下是 4 月 4 日中午 12 点。 影片展映将于 4 月 6 日开始,为期 15 天。

蜷川实花执导的《人间失格》发布 30 秒预告。本片由小栗旬出演作家太宰治。宫泽理惠、泽尻英龙华、二阶堂富美三位女演员共同加盟,出演他生命中的三个女人。电影将于 9 月 13 日在日本上映。

国足中国杯首战 0-1 不敌泰国。中国队将与乌拉圭与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负者争夺第三。随着本场比赛的失利,集训队主帅卡纳瓦罗也遭遇了上任后的开门黑。

HBO 发布《权力的游戏》新海报。铁王座上长出了龙的眼睛。剧集将于 4 月 14 日开播。

斯蒂芬·金的著名小说《黑暗塔》将被 Amazon 拍成剧集。跟前两年那部并不成功的电影版没有关联,该剧最新选中了主角枪侠罗兰的饰演者:Sam Strike(《夜航者》、《心理神探》),并选中 Jasper Pääkkönen(《维京传奇》、《黑色党徒》)饰演罗兰追杀的黑衣人。比起电影的故事大改,剧版据称将更忠实于原作小说,讲述罗兰的起源故事:他是如何拿起枪、成为枪侠,他如何初次遇到死敌“黑衣人”、他的初恋和初次任务等。

作家派翠西亚·海史密斯笔下著名的连环杀手汤姆·雷普利的故事将拍成剧集。《辛德勒的名单》的王牌编剧斯蒂文·泽里安编剧、执导,也是他在打造《罪夜之奔》后回归电视圈。该剧故事将来自海史密斯的五本小说《天才雷普利》、《鬼才雷普利》、《跟踪雷普利》、《雷普利的游戏》、《雷普利先生归来》,聚焦他如何从一个诈骗犯成为连环杀手,展现他的变化路线。这系列小说已多次拍电影,马特·达蒙、阿兰·德龙、约翰·马尔科维奇、丹尼斯·霍珀、巴里·佩珀等饰演过多版雷普利。

康斯坦丁影业将把 90 年代热门漫画《霹雳天使》拍成电影。影片将由杰夫·瓦德洛(《真心话大冒险》、《海扁王 2》)执导。漫画风格混合了《夺宝奇兵》、《007》和《霹雳娇娃》,讲述冒险家 Abbey Chase 不情愿地被招募到一个秘密组织,与特工 Sydney Savage 和 Natalia Kassle 展开了一场环球探险之旅的故事。

《战神》赢得 GDC 年度游戏。第 19 届 GDC 选择奖周三公布获奖名单,索尼的《战神》再次击败《荒野大镖客 2》、《蜘蛛侠》等作拿到年度游戏;同天举行的第 21 届独立游戏颁奖中,《奥伯拉·丁的回归》成为最大赢家,这也是其开发者 Lucas Pope 第二次获奖,首次是因为 2013 年的《请出示文件》。

《怪奇物语》第三季游戏将与剧集同步发行。根据剧集改编的像素风游戏也将在 7 月 4 日面世,会跟随电视剧情,提供 12 个可玩角色,以叙事和解谜为主、格斗为辅。游戏可单机,也包含本地的分屏联机功能,但没有在线部分;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特殊技能,解锁后,玩家可随意在角色之间切换。

又上了新闻的明星艺人们

维果·莫滕森在《绿皮书》后的下一部新片开动。他首次执导的电影长片《坠落》(Falling)宣布开拍。维果是该片编剧和主演,饰演一个带女儿的同性恋男子 John Petersen。John 与自己的伴侣 Eric 以及收养的女儿 Monica 一起生活在南加州,他退休了的农民父亲 Willis 找上门来,要跟儿子住一段不确定长短的时间,父亲那更为传统、家庭化的世界与儿子的世界产生了碰撞。

比尔·奈伊等加入《艾玛》电影剧组。焦点影业改编自简奥斯汀小说的《艾玛》确定了新卡司成员比尔·奈伊和卡伦·特纳(《神奇动物》)。该片女主将由安雅·泰勒-乔伊饰演。焦点和环球国际负责发行。

还有一些有趣的数字

7 亿 — 周四内地票房报收 7500 万,3 月累计票房接近 31 亿,落后去年同期近 7 亿。台湾爱情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以 4860 万的成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累计票房 6.26 亿。这一成绩刚好超过周星驰导演的《新喜剧之王》(6.24 亿),晋级 2019 年内地票房榜第八名。《惊奇队长》累计票房达 9.34 亿。虽然目前该片单日票房产出已不高,但由于本周末新片实力较弱,《惊奇队长》仍有冲击 10 亿票房的机会。

题图来自豆瓣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