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联合执行长:新款Galaxy销量良好,中国智能手机业务已见曙光

PingWest品玩3月20日讯,根据路透社报道, 韩国三星电子(005930.KS)周三表示,新款盖乐世(Galaxy)旗舰手机在中国销售状况良好,公司相信这可望扭转其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近期下滑的命运。 

据介绍,三星电子在中国的市占率从2013年的约20%下滑至目前的不到1%,因为华为等国产品牌在应对趋势变化时更为灵活。 三星联合执行长金奇南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称:“过去两年在中国经营相当艰困,我们从组织、人力及经销管道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改变。”其表示,三星的旗舰和中价位机型将会为中国市场带来很多改变。

虽然三星仍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生产商,占据全球近五分之一的销量。但去年全球市场整体大幅下滑,三星表现更为糟糕,2019年年初,建立18年的天津三星手机制造工厂停产关闭,2600名工人被给予赔偿或转移到其他工厂。三星把复兴的希望寄托在最新款的大屏幕可折叠手机、以及首款5G高端手机上,分析师预计苹果(AAPL.O)要到2020年才可能推出5G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