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打火机的远房兄弟 | 好奇心辞典

「好奇心辞典」是好奇心研究所的周更栏目,每周我们都会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释一些生活中的新老概念,助力于你我从容理解当代社会。

如果要说我们的目标,可能是和福楼拜的《庸见词典》一样温柔地嘲笑当代生活中的种种成见、偏见、定论。做一份“重新定义了重新定义”的当代生活辞典。

【P(UA)M】如今在网上,想轻轻松松地查点东西也太难了吧——网页版看不着,要你下载 App 才给看;下载了还不行,得注册了才给看,注册了也登陆了,还要你花钱购买服务才行。步步都是算计,实在是怀疑这位产品经理修习过 PUA 的“五步陷阱法”课程。

【剃头警告】糟糕的表白方式如今要再添一种,那就是在头发上剃出爱人的姓名缩写,更闲的当然也可以剃个全名。当事人难免因为自我感动而觉得这事儿特浪漫,从而并不觉得两人牵手逛街时很像一个正常人拉着 TA 的名片,说到底还是被爱情蒙蔽了双眼。

【AirPods】一种和打火机同科不同属的生物,实用,但需要的时候总也找不到,说丢就丢。主要的差别在于,打火机丢了没那么心疼。

【猥琐食堂】餐饮界是到底从哪学来的坏风气,要把纸巾和一次性手套包装成安全套模样,正经人的食欲都为此而降低。本来以为这种自作聪明的猥琐事,只有杜蕾斯的文案们才喜欢干,怎么现在连你们也要来抢他们的饭碗?

【100ml】30ml 的香水,约等于“一年份的香妃体验券”;100ml 的香水,约等于“无限流量”,把你腌成香干都用不完的意思。

【预约】手游开发商的长线忽悠活动,随便起一个游戏名 + 几张立绘,就能发布出来让人预约,你等了一两年后终于发现这不过是个程序量相当于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实在让人怀疑国内手游开发商人均都是贾跃亭。(投递自好奇心读者 @绿帽浮白水 )

【共享太极】怎么每个城市的宣传片里都有一群长得差不多的老年人在打太极?我们真的怀疑这是同一群人组成的太极团队,主要业务是租赁给全国各地拍摄宣传片。

【校园伪装者】毕业了不必过于感伤,走出校门,进入单位,你会发现互联网行业遍地“同学”,媒体、演艺、影视制作等行业人均“老师”。

【电子烟】电子烟的坏处,先不说危害身心,主要在于影响社会安定——你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帅哥总愿意把烟雾量调到极大,当他们吞云吐雾着穿过马路,整条街道都以为什么东西烧着了,每个良民都想报火警。

【联名银行卡】就明星卡,要交年费的那种。

题图来自:郑舒雅

鸭子动图来自:林小妖

好奇心辞典此前已经在微信上发布近 1000 条,你可以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好奇心研究所」(ID:Qlab42)查看往期辞典,或者在任意图书销售平台购买《好奇心辞典》看合集。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