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曝光虾扯蛋辣条,京东、淘宝平台紧急下架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15日报道(文/张鹏会)

3月15日晚8点,第29届央视3·15晚会正式开播。节目中,河南开封、湖北荆州等多个小学附近小卖店的危险辣条产品上榜。

其中,一款名为“虾扯蛋”的辣条生产环境脏乱差,包装袋上虽印着虾和蛋的图片,但其实既没有“虾”也没有“蛋”,只有面粉和添加剂。

记者在产品的包装上看到,这个名为“虾扯蛋”辣条的生产地址为河南开封,生产厂商为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包装袋上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清晰可见。

按照这款“虾扯蛋”品牌辣条包装袋上的地址,记者来到了位于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城关乡高场村的这家企业。

食品生产车间的卫生状况令人堪忧。生产线上被膨化后的面球四处飞溅,生产车间地面上,满地粉尘与机器渗出的油污交织在一起。搅拌桶上也满是油污,搅拌机旁边几米远就是水池。水池墙壁上到处是黑色污点,水池里白色水桶上、桶边上,水瓢上都覆盖了厚厚的污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章第三十三条明确规定:贮存、运输和装卸食品的容器、工具和设备应当安全、无害,保持清洁,防止食品污染。而在这间食品生产企业里,国家的规章制度并没有得到任何的执行落实。

猎云网在京东、淘宝APP上搜索“虾扯蛋”时,这款辣条赫然显示在产品页上。

456.png

几分钟后,再搜索时,猎云网发现,京东、淘宝均已下架“虾扯蛋”辣条。

1234未标题-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