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多个服务宕机,波音因飞机失事损失 75 亿品牌价值 | 乙方日报

明星又代言了啥

法国护发品牌巴黎卡诗又宣布了一位代言人。张钧甯担任巴黎卡诗大中华区品牌大使。本月 13 日,巴黎卡诗宣布陈伟霆作为大中华区品牌代言人。

蒙牛随变冰激凌一口气宣布了 5 位代言人。包括火箭少女 101 孟美岐与吴宣仪 ,以及乐华七子中的朱正廷、毕雯珺与黄明昊。同时,蒙牛随变冰激凌投放了新浪微博手机开屏广告。

孙燕姿代言心动网络手游《仙境传说 RO-守护永恒的爱》。孙燕姿将与心动网络合作推出新单曲。2003 年,孙燕姿曾代言《仙境传说 RO-樱之花嫁》。

值得一看的 Case

俄罗斯航司西伯利亚航空推出英文版系列短片 Visit Earth,采取了给外星观众介绍地球的视角。这个带有幽默、科幻色彩的短片实际上线于 2018 年,今年推出了英文版。代理商是 W+K 阿姆斯特丹。

英国饼干品牌麦维他(McVitie’s)推出新 campaign Jaffa Whaaaaat?,消费者每吃一口麦维他新品 Jaffa Cakes Nibbles,就有一只山羊对着他叫。麦维他推出这款新品时承认他们不知道如何将其归类,新广告也体现了新品这种复合性。

法国地铁公司降价,同期推出了一批度假风格的海报。法国铁路公司 SNCF 旗下的城际列车 INTERCITÉS 在 3 月 12 日推出了一系列户外广告,推广其最近下调的价格优势:15 欧元可以达到 200 个目的地。度假风格可能对应着法国人有太多假期的笑话。代理商是 TBWA\Paris。

F1 2019 澳大利亚大奖赛即将开始,推出了一支新的预热广告片。代理商 Mill+ 与 Sky Creative Agency 合作,将一组同一方向的运动镜头进行组接,对应着 F1 实际上是一个强调团队精神的运动。

其他,也很重要

小米计划整顿手机系统 MIUI 中的广告。3 月 11 日,小米产品总监、MIUI 体验总负责人@MIUI 小凡在回应新浪微博用户反馈时称,小米会整顿广告。

Facebook 公司旗下多款应用宕机,影响广告收入与广告主。本周三,Facebook 旗下的 Facebook、Instagram、Facebook Messenger 以及 WhatsApp 宕机时间在 14 小时,Facebook 用户在部分地区宕机时间长达 24 小时,这是 Facebook 有史以来宕机时间最长的一次。Facebook 给出的声明是“服务器配置调整”导致。

预估 Facebook 公司损失 5300 万美元收入。同时广告主也无法通过 Ads Manager 调整广告投放,导致广告预算的损失。 Facebook 尚未给出退还广告费的声明。

Google 称,该公司去年删除了 23 亿违反其广告政策的“坏广告”。所谓的坏广告通常指违反 Google 广告政策,例如误导或利用弱势群体的广告。2017 年,Google 删除了 32 亿这类“坏广告”。

报告称,自 3 月 10 日 737 Max 失事以来,波音的品牌价值损失 75 亿美元。Brand Finance 报告称,737 机型带来的收入大约 240 亿美元,由于 3 月初的事故,波音原本 320 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已经损失了 75 亿美元。

小红书回应笔记内容编造传闻,称“零容忍”。此前有报道称,小红书应用中的“种草”笔记由专业写手按照商家需求“编造”,小红书称将打击刷量、刷粉行为,同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题图来自:YouTube@McVitie’s UK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