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残酷杀戮闻名的“曼森家族”,将出现在 5 月上映的《查理说》里

1969 年 8 月 9 日晚上,好莱坞一幢别墅中发生了一起凶残的谋杀案。著名电影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妻子莎朗·泰特(Sharon Tate)、编剧好友沃伊切赫·弗里科夫斯基等五人遇害,泰特当时已有八个月的身孕。

这是“曼森家族”在领袖查尔斯·曼森(Charles Manson)的带领下犯下的罪行之一。曼森共犯下九宗谋杀罪,尤其以七起被统称为泰特-拉比安卡(Tate-LaBianca)谋杀案的残酷杀戮而闻名

第十一任“神秘博士”马特·史密斯主演了一部关于查尔斯·曼森的电影《查理说》(Charlie Says)。

《查理说》剧照(来自 IMDb

电影基于 Karlene Faith 所著纪实文学 The Long Prison Journey of Leslie van Houten: Life Beyond The Cult 和 Ed Sanders 所著小说 The Famil 改编,讲述在震惊世界的曼森谋杀案发生后,三位曼森家族的成员 Leslie Van Houten、Patricia Krenwinkel、Susan Atkins 被判终身监禁,研究生 Karlene Faith 被派去监狱对她们进行教导。她深信这些人并不是外界所认为的凶手,她想要努力打破曼森所建立的心理障碍,三人将重新审视噩梦般的罪行。

史密斯饰演领袖查尔斯·曼森,索茜·贝肯(《十三个原因》《此时此刻》)饰演曼森最坚定的追随者和得力助手 Patricia Krenwinkel,在曼森家族中大家叫她“Katie”,她现在是加州刑罚制度下服刑时间最长的女性囚犯,多次请求假释被拒

电影由玛丽·哈伦(Mary Harron)导演,她以拍摄独立电影闻名。1996 年的《射杀安迪·沃霍》(I Shot Andy Warhol)是她的导演处女作,她还是 2000 年黑色幽默惊悚片《美国精神病人》的导演。

最新发布的预告片以一名女性的自述作为开始:“我知道每个人都觉得我们是可怕的怪物,承认了这些罪行,但我们只是做了必须做的。” Karlene Faith 在监狱对她们进行教导,让她们回忆在遇到曼森之前她们是谁,但她们觉得自己的生活是从遇见曼森后开始。与曼森在一起就像是回到家庭,“一切都关于爱。”

预告片中有很多在曼森农场的镜头,曼森如何为这些女孩起名,如何告诉她们生和死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值得畏惧。在获取这些女孩的信任后,“曼森家族”开始将暴力付诸实践。

《查理说》去年 9 月 2 日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首映,目前评价不多,并且出现了两极分化。

IindieWire 的评论人 Michael Nordine 认为马特·史密斯没有很好诠释曼森这个关键角色,没能传达邪教领袖所具有的躁狂能量,或者让观众明白究竟是什么能让他统治这么多追随者。另一名评论人 Baradwaj Rangan 认为导演讲述的东西没有超出观众所了解的范围之外,而且曼森农场的“过去”和监狱的“现在”之间联系过于薄弱而不自然。

但《独立报》的评论人 Geoffrey Macnab 对电影表示赞扬,“《查理说》愿意描绘曼森生活的平庸和荒谬,而不是仅仅将他刻画成邪恶的典型。”

5 月 10 日,影片将在美国小规模上映,随后全国上映。

题图为《查理说》剧照,来自 IMDb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