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联合Sensible 4推出自动驾驶巴士GACHA,4月在芬兰开始运营

PingWest品玩3月12日讯,芬兰自动驾驶技术公司Sensible 4和日本生活时尚品牌MUJI近日联合推出了GACHA巴士,这是目前全球首款能够适应芬兰所有天气条件的自动驾驶巴士。 GACHA巴士将于4月开始在芬兰对公众开放运营,并计划2019年下半年在芬兰另外三个城市海门林纳市,万塔市和赫尔辛基市开放运营 。

MUJI为该车提供了用户体验和内外观设计; 同时Sensible4为车辆提供了定位,导航和障碍物感知的性能。GACHA巴士的自动驾驶传感器包括激光雷达,雷达,360度相机视觉,高精度GPS,惯性单元和4GLTE / 5G控制等。使用四轮驱动系统(4wd系统),自主模式下最高速度达40公里/小时,可行驶100公里,车内包括10个座位和6个站位。

预计2020年,GACHA车队在欧洲及其他选定城市进行商业化试运营;2021年建立了第一个永久商业运营线路,开始与公共交通系统合作,并实现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