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佛爷为香奈儿做的最后一场秀,以及,Kylie Jenner 成史上最年轻亿万富翁 | 浮华日报

一些重要的新闻

Kylie Jenner 被福布斯评为史上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翁 | 福布斯于周二发布了 2019 年白手起家亿万富翁榜单。今年入榜人数为 2153 位,少于去年的 2208 位;总财富 8.7 万亿美元,少于去年的 9.1 万亿美元。其中最年轻的是 21 岁的 Kylie Jenner,排名第 2057 位。她于 2015 年创办美妆品牌 Kylie Cosmetics,主打 29 美元的口红套装。去年,该品牌销售额约达 3.6 亿美元,还与 Ulta Beauty 签约,产品将入驻后者旗下 1163 间门店。此外她还有部分收入来自广告代言及参与 TV 真人秀。

排在福布斯榜首的仍为亚马逊 CEO 贝索斯,其财富净值由去年的 1120 亿美元增至今年的 1310 亿美元。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仍为第二位,财富从 900 亿增至 965 以美元。而 Facebook 创始人扎克伯格则从去年的第三位落至第 8 位,财富缩水 87 亿美元至 623 亿美元。

Urban Outfitters 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 65 倍 | 截至 1 月 31 日的三个月内,Urban Outfitters 母公司 URBN 销售额同比增长 3.7% 至 11.3 亿美元,净利润增长 6546% 至 8640 万美元。该公司旗下子品牌中,Free People 和 Urban Outfitters 的零售业绩增幅均为 4%,而 Anthropologie 为 2%。数字化零售渠道已曾为该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增幅达两位数。

意大利眼镜制造商 Luxottica 今日正式从米兰证交所退市 | 意大利眼镜制造商 Luxottica 去年 10 月与 Essilor 合并组成了 EssilorLuxottica 集团。3 月 5 日,Luxottica 从米兰证券交易所正式退市。该集团于 1990 年以每股低于 1 美元的价格上市,主要为 Armani、Chanel、Burberry、Prada 等品牌生产及销售眼镜产品,并拥有自有品牌 Ray-Ban。其市值在近 30 年内翻了 50 倍多。根据其 1 月 底公布的业绩,过去 4 年其累计销售额增长 40% 至 360 亿欧元。

一些值得一看的:

Lady Gaga 登上 V Magazine 封面。

她上一次登上该杂志封面还是 10 年前。摄影师 Jean-Paul Goude 和造型师 Alex Aikiu 这次为她设计了一个高定女神的形象。

日本知名时尚零售商 UNITED ARROWS 旗下品牌 BEAUTY&YOUTH 发布 2019 春季 Lookbook

Chanel 2019 秋冬:

巴黎大皇宫内部被布置成一个被白雪覆盖的村落。12 座阿尔卑斯山小木屋围合成一条长长的甬道,最顶头的建筑上挂着一块牌子,写着“Chalet Gardenia”(栀子花酒店)。模特们从牌子下走出,但没有立刻开始走秀。钟声响起,全场 2600 位嘉宾共同默哀了一分钟。

一段 Karl Lagerfeld 的采访录音结束了沉默。在这段录音中,他回忆起 37 年前接受香奈儿任命的决定:“他们第二次问我时,我选择了接受。那时所有人都和我说,卡尔,别接这活儿,你改变不了什么。但后来它却再次成为时尚的代名词。”

走秀正式开始。打头的是老佛爷最爱的模特 Cara Delevingne。黑白斜纹千鸟格外套随风摆动,露出内层宽松的白底黑条纹羊毛长裤,搭配一顶同色系礼帽,看上去别致、放松而不失庄重。胸口层层大颗粒项链又提升了华贵感。紧接着这系列 look,一些调皮而新鲜的元素涌来,比如把香奈儿标志性的粗花呢做成紧身 7 分裤,外面再套上同材质短裙;把北欧花纹用作大衣衣摆的装饰,或者将其与缀满亮片的长裤搭配;色彩饱和度极高的连体衣;超长皮草外套搭配鸡尾酒裙。

当最后一位模特穿着一件缀满白色羽毛的礼服短裙走出,一首“Heroes”响起,全场起立,掌声经久不息。嘉宾席上摆放着 Chanel No.19 香水、Rouge Noir 指甲油,以及一副 Karl Lagerfeld与 Coco Chanel 并肩前行的素描画,写着“The Beat Goes On”。

Louis Vuitton 2019 秋冬:

LV 女装创意总监 Nicolas Ghesquière 在卢浮宫的卡利庭院(Cour Carrée)内复制了一个蓬皮杜艺术中心。他这里形容为“一个汇集各种部族的熔炉”、“一方自由表达的园地”,而新系列的目标就是重现不同部族或亚文化群体的表达方式和情绪,把人从 Instagram 扁平化和趋同化的体验中解放出来。这听上去野心勃勃,而且总会有人提醒说:作为 LV 创意总监,你的最终目标还是让人们为尽量多的 LV 商品下单。

但 Nicolas Ghesquière 看上去玩得很尽兴。“当我刚上任时,人们提出的问题是 LV 的女装成衣是不是都太基本款了?”他告诉 WWD。显然,销售数据表明 LV 的顾客们也原意为那些个性鲜明的单品买单。

大部分单品都以男孩气的 80 年代风格为基地,融入了多种元素:东方印花和皮质瓜皮帽,朋克金属装饰,夸张肩线、宽腰带和迷你裙构成的权力套装,蒙德里安式抽象色块。

秀后评价两极化,一部分认为充满想象力,为“当代中产该穿什么”提供了新解答;一部分认为这个系列太过强调折中主义(Eclecticism),元素过多反而显得杂乱。

Alexander McQueen 2019 秋冬:

创意总监 Sarah Burton 在这个系列中回归英式剪裁。 她在英格兰北部的一些传统纺织工坊中寻找优质男装面料,再通过手工剪裁寻找张力、艺术性和实穿性的结合点。

在很多套 look 中,收窄的腰线将整体造型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分尖锐的肩线搭配 choker 以及金属耳饰突出潇洒叛逆的阳刚气质,下部分的不对称剪裁、褶皱或柔软材质的裙摆则增加了柔美的浪漫气息。

Miu Miu 2019 秋冬:

本季系列中,玛丽珍鞋、手提包和系带高筒马丁靴成为少女装扮中最重要的亮点。A 字廓形大衣、透明印花连衣裙、迷彩飞行员夹克和短袖针织衫则将少女气质细分为不同类型,供顾客各取所需:朋克的、柔美的、高贵的、休闲的。

Lacoste 2019 秋冬:

这是新任创意总监 Louise Trotter 上任以来的首个系列。第一套 look 被称为“the René coat”,致敬创始人设计的双排扣风衣,领布内侧为绿色缝线装饰,人字纹内饰则是取自 Lacoste 设计的第一双网球鞋。

整个系列并不会让人感到怀旧和复古,相反, Louise Trotter 为了让“Lacoste”更时髦加入了不少细节:衬衫领的设计减少了运动衫套装的休闲感,外搭风衣、针织大背心等能直接提升造型感;撞色设计带来了丰富性;运动面料和针织面料的拼接也让整套 look 更富于变化。

题图为 Chanel 2019 秋冬秀场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