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巴黎时装周出了款无比迷你的包,不做 meme 太浪费

这次巴黎时装周上什么话题最火?在香奈儿的老佛爷告别秀之前,话题度最高的当属法国品牌 Jacquemus 在开幕之夜推出的超级迷你包 Le Mini Chiquito。

当秀场上模特们或用手指勾着,或用不成比例的背带挎着这些迷你包登场时,那些画面就迅速地传遍了互联网的四面八方。因为那些包实在小得让人匪夷所思。

根据 Jacquemus 的官方介绍,Le Mini Chiquito 的尺寸大概只有 10cm × 6cm (这是算上手柄的尺寸,实际袋子的高度似乎不到 5 厘米)。它是 Jacquemus 经典款包包 Le Sac Chiquito 的微缩版,小归小,还有个烫金的 J 字 logo 。

不知是真的欣赏还是带着调侃,不少时装媒体都给这款包看起来很正面的评价。比如时尚杂志《Dazed》说,虽然 Jacquemus 把袋子变得小到荒谬的地步,但“我们很喜欢它们!”

而《Elle》杂志则将它成为了“New It Bag”。不过夸完冷静他们认真想了下,这个包里似乎只装得下 AirPod 耳机。

对于这些夸赞摸不着头脑的大家先不要紧张,其实质疑的人……更多啊。

私营理性派《卫报》认真想了下,这个小包放不下信用卡、手机、钥匙。硬要塞的话,一粒口香糖、一些卷起来的纸币大概还凑合。

“这是个戒指袋还是什么?”Jacquemus 的 Instagram 页面上也满是对 Le Mini Chiquito 的疑问。

事实上,这些年来,Jacquemus 一直在将包包做的越来越小,到这次时装周终于小到了一个巅峰。面对大家的疑惑,Jacquemus 像一个优秀奢侈品牌一样保持了高冷的态度。但鉴于时尚界故意将产品附上 meme 属性的产品越来越多,至少可以判断推出这款 Le Mini Chiquito 的背后,一定存在着话题和流量的诉求——毕竟这个品牌在去年可是有过用一款超大的草帽引发话题的操作。

而网友们果然也没让大家失望,几天的时间里围绕 Le Mini Chiquito 的 meme 变在互联网上风靡了起来。

新的 Jacquemus 包实在是太疯狂了。@mannynotfound 架出显微镜终于窥得这款包包的精彩。

@jil_slander 觉得,这款包一定是用镊子精雕细琢的吧。

@GabyMalone 倒觉得这包够用了,正好可以放下自己所有的积蓄了!

当然,也有比较 mean 的朋友,比如 @LailliMirza 觉得,谁要是买这个包花费超过 1 英镑,绝对是被坑了。

在一众 meme 里,很快有人发现 Jacquemus 还出了一套官方玩梗的 Look,将去年热门的大草帽和今年的迷你包结合了起来。不过循着源头再仔细一看,这张图原来是去年夏天推出大草帽时便已上传的照片。照片中的包包其实比这次时装周款还是大了不少。来,大家展开想象力,在心里把这个包再缩小一些,然后一起品一品这时尚的气息。

题图来自 eNCA

#Meme 是《好奇心日报(www.qdaily.com)》2018 9 月上线的新栏目。

“Meme”/miːm/),包袱表情包的意思。我们用它来记录一些文化现象,有些事情光记录下来就很有意思。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