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生活》第二季本周回归,一团乱麻的生活中加入了宗教元素

三年前,BBC 与亚马逊共同打造的《伦敦生活》凭借丧丧的黑色幽默获得了广泛好评。在一番等待之后,第二季终于在 3 月 4 日回归了 BBC。(北美的回归时间在两个月后的 5 月 17 日)。

在这部根据菲比·沃勒-布里奇的同名戏剧拓展而来的电视剧中,菲比·沃勒-布里奇饰演的女主的生活可谓一团乱麻:经营的主题咖啡厅无人问津,与姐姐的关系日渐疏远,她还因为闺蜜的死亡备受折磨,只得终日靠性排解苦闷。第一季结尾,剧情出现高潮:导致闺蜜死亡的不是她人,正是女主自己。

第二季的故事主线将围绕女主与一位新出现的牧师展开。这个角色将由出演过《神探夏洛克》的安德鲁·斯科特扮演。凭借《宠儿》获得奥斯卡影后的奥利维娅·科尔曼则将回归第二季。 

《纽约客》在《伦敦生活》第一季的影评中写道:仅仅用了六集,该剧就用一出黑色幽默的故事,展现出了一个女人存在的形态,扭曲却动人。聪明的剪辑手法让电视剧看起来既有杂耍的意味又不失优雅。

菲比·沃勒-布里奇也因为《伦敦生活》而接到了更多项目的邀约:她成为了《杀死伊芙》的编剧,还出演了星战电影。

《纽约时报》在近期的一篇长文中这样描述菲比·沃勒-布里奇的特点:她在引人发笑的同时,也会让一股感伤席卷对象。虽然她的观众会被零星分散的金句逗乐,但她其实是在悄悄地拨弄观众内心深处的黑暗领域。

在为《杀死伊芙》写剧本的时候,菲比·沃勒-布里奇偶尔会尝试一些宗教性的内容,由此也引出了在《伦敦生活》第二季中探讨宗教信仰的想法。菲比·沃勒-布里奇表示,一个无神论者寻找生活意义和希望的故事很能引起人的共鸣。

她还表示,虽然不是展开一个新篇章那么明显,但《伦敦生活》的主人公相比此前会处于生活的一个新阶段。第二季与第一季在心理和现实层面都会有所不同。

鲜为人知的是,菲比·沃勒-布里奇本不打算制作第二季,直到灵感突然出现。这种没有打算的论调也出现在了她展望第三季的时候,她的语气更加坚决,称绝对不会有第三季了。粉丝能做的,或许只有一边期待她再次“出尔反尔”,一边欣赏可能进入倒计时的《伦敦生活》了。

题图来自:豆瓣电影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