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反派角色“库巴”当了美国任天堂总裁,游戏迷都坐不住了

2 月 21 日,任天堂的美国分公司宣布了一则人事任免消息。已任任天堂美国公司总裁 15 年的 Reggie Fils-Aime 即将卸任,他的职位将由 Doug Bowser 继任。

这个消息,让整个欧美圈的任天堂迷都坐不住了。

想弄明白他们震惊的原因,要先了解一个背景:任天堂的游戏在做海外发行时通常都会给角色起一个英文名,而 Bowser 这个姓氏,正是马里奥系列中的大反派库巴在欧美市场中使用的英文名。

所以,对于欧美任天堂迷来说,看着则新闻的感受是这样的:那个大反派库巴要掌管美国任天堂了。

有趣的是,有人在美国任天堂的 Twitter 上翻到了这位 Bowser 在 2015 年加入公司时的照片。这位“列文虎克网友”将图片背景放大一看,发现 Bowser 背后的架子上,有一对被绑在一起的玛丽兄弟玩具。谁会如此残忍地对待马里兄弟呢?这样一联想,这位总裁就是库巴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了。

试想一下,作为游戏迷,怎么能不兴奋呢?而前面所说的坐不住,当然是指立刻开始着手制作表情包,将这个梗大玩特玩一番。

库巴当总裁第一天上班会穿什么衣服呢?大概是白底圆点的西装吧。哦,当老板也得戴副威风的眼镜,另外头发也要梳成背头的样子,这样才有威严。大概就是 @rhiwion 画的这样。

然后会怎么对待员工呢?业绩下滑的话,大概会大声发飙吧。至于被训斥的员工,当然是马里奥兄弟他们这些游戏里的伙伴啦。

至于抢夺一个王国的目标?算了算了,现在都有一个商业帝国了。(漫画出自 Twitter 网友 @_AccelArt )

而且,搞不好 Bowser 会是个很开朗很 nice 的老板呀,@Bluelaserbeam 想着就拿笔实践了一下。

在 @thegreyzen 的画笔下,Reggie Fils-Aime 帅气地将工作交给了库巴,而这位新总裁则感动得泪光闪闪。

Tumblr 上的漫画家 Archie 觉得,现在最开心的一定是小库巴。以后任天堂美国公司办家庭日的话,小库巴一定会自豪地说我爸爸在任天堂上班哦。

对了,既然是库巴当总裁,那么去年下半年开始被网友们津津乐道的库巴公主哏自然也是逃不掉的。@Dishwasher1910 画了幅非常有爱的 Reggie Fils-Aime 将美国任天堂交给小可爱库巴公主的漫画,来展现这次人事交接。

而 @AxellianYT 则干脆给 Doug Bowser 的照片 P 上了库巴公主的头发和项链——从今天起你就是任天堂最美的公主啦。

虽然库巴是一个深入人心的反派形象,但这么多年来,游戏迷们也对它产生了浓浓的爱。甚至可以说,Doug Bowser 有点沾了祖先的光,一上任就自带好感。

对于任天堂的游戏迷来说,Doug Bowser 和小库巴的玩偶坐在一起工作的样子就是最有爱的画面。

#Meme 是《好奇心日报(www.qdaily.com)》2018 9 月上线的新栏目。

“Meme”/miːm/),包袱表情包的意思。我们用它来记录一些文化现象,有些事情光记录下来就很有意思。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