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将于5月推出5G网络,演示速度达430Mbps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2月26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据悉,Sprint计划于今年5月,在亚特兰大、芝加哥、达拉斯和堪萨斯城开始推出5G网络。预计今年上半年,5G服务也会在休斯顿、洛杉矶、纽约、凤凰城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推出。

与大多数于几个月前推出的5G网络一样,有关Sprint计划的细节出奇地少。该公司拒绝详细说明其5G服务计划,对于预期的网络速度也含糊不辞。

当被问及网络速度时,Sprint首席技术官John Saw表示,在公司今天播放的一个演示视频中,有人获得了430Mbps的速度——大约是你在LTE上可能获得速度的10倍。Saw表示:“我们真的不想过多关注速度,而是关注体验。”

Sprint还表示,其5G网络将成为谷歌无线运营商Google Fi的一部分,该运营商主要依托Sprint和T-Mobile网络。然而,对于Google Fi何时开始提供5G兼容手机,Sprint并未说明。事实上,Sprint的营销主管表示,早期Sprint 5G手机可能无法实现网络兼容,这可能会让谷歌的处境更加复杂。

Sprint的5G网络和其他5G网络之间也会有很大的不同。Sprint并没有像竞争对手一样推出超高速毫米波覆盖,因为它没有获得无线广播许可证。

因此,Sprint的5G网络将使用运营商的中频带频谱,速度要比LTE无线波更快,但传播距离不远。Sprint还表示,它还将依靠“大规模MIMO”来提高其5G网络的容量。

Sprint的第一部5G手机将是LG的V50 ThinQ 5G。此外,它还将获得三星的Galaxy S10 5G。Sprint也将在今年春天推出HTC的5G热点,其网络将使用行业标准的5G协议。

Sprint首席执行官Michel Combes在电话中表示,与T-Mobile的合并将使Sprint的5G网络部署更快,覆盖范围更广。但他回避了一个问题,即如果没有T-Mobile的帮助,其网络是否无法覆盖全国。他还表示合并将加快美国向5G的迁移速度。

“很明显,通过合并这两家公司,你可以在加快网络部署和覆盖方面获得全部好处,”Combes说。早些时候,他说合并将“加强我们的5G战略”。

Sprint称其5G网络目前正在芝加哥市中心进行测试。这一测试将提供一些有限的细节,表明5G网络在城市内部的可用性。该公司承诺其网络将覆盖纽约的中城和下曼哈顿地区以及230平方英里的达拉斯沃思堡地区。Sprint表示,它将覆盖最初九个城市1000多平方英里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