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塞斯新片《爱尔兰人》发布预告,Netflix 为它投入巨大

在《罗马》斩获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的当天,Netflix 发布了新片《爱尔兰人》的定档预告,时间选择非常巧妙。

影片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罗伯特·德尼罗、阿尔·帕西诺、乔·佩西主演,镜头前后的团队全都是奥斯卡提名/获奖者,阵容相当豪华。

《爱尔兰人》取材自黑社会杀手“爱尔兰佬”弗兰克·谢兰的真实故事。谢兰是一名工会成员,被指跟美国意大利裔黑手党家族 Bufalino 有所联系,负责实施过至少 25 起暗杀行动。2003 年,谢兰在临终前承认自己杀死了当时的美国工会领导人吉米·霍法(Jimmy Hoff)。

吉米·霍法 1975 年在一个停车场神秘消失,“吉米·霍法失踪案”一度成为困扰美国人的谜团。作家 Charles Brandt 在 2004 出版的非虚构小说 I Heard You Paint Houses详细记述了谢兰告诉他有关吉米·霍法的细节,影片由此改编。

不到 1 分钟的预告片没有实质镜头,全部都是黑色基调,非常神秘,很有黑帮的感觉。一枚子弹被射出,火药燃烧后的烟雾弥漫,子弹滑落,主创人员的名字出现,角色对话作为画外音。“据我了解,你是我的一个兄弟。”“对,幸会。”“我听说你刷房子了。”“是,没错。” 这句台词与书名对应,是一句“黑话”,暗指职业杀手执行任务时血溅在墙上和地板上。

2014 年,艾尔·帕西诺确认《爱尔兰人》正在开发,2015 年罗伯特·德尼罗透露剧本将由《辛德勒的名单》《汉尼拔》编剧斯蒂文·泽里安(Steven Zaillian)撰写。

几名主演之前都演过多部黑帮片,罗伯特·德尼罗本次饰演杀手弗兰克·谢兰,这是他与斯科塞斯合作的第九部电影,此前《愤怒的公牛》为他赢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吉米·霍法一角由阿尔·帕西诺饰演,这是他跟德尼罗一起演出的第四部电影,但他是第一次与斯科塞斯合作,乔·佩西饰演黑手党老大 Russell Bufalino。其他演员还包括哈维·凯特尔、鲍比·坎纳瓦尔等。

《爱尔兰人》片场照(来自豆瓣

预告片中说明这部影片的上线时间是今年秋天,但也有人推测,如果 Netflix 能够解决与戛纳的矛盾,《爱尔兰人》可能会在戛纳首映,那么就是今年 5 月与业内人士见面。Netflix 与法国电影界的分歧从 2017 年就出现,关键点还是“在不在院线上映”的问题。过去这一年双方没能谈拢,结果就是《罗马》没在戛纳而在威尼斯首映,同时捧得金狮奖,并在之后横扫颁奖季。

《爱尔兰人》的发行权此前本来在派拉蒙手中,Netflix 在 2017 年用 1.05 亿美元买下本片,并同意为它投入 1.25 亿美元的预算,这部电影看起来就是为了奥斯卡量身定制。根据后续报道,目前影片的预算已经超过 1.4 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几名演员需要多次用到视觉特效回到年轻时的样子。

影片在 2017 年 8 月开始拍摄,在 2018 年 3 月杀青。

题图来自豆瓣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