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大量游客涌入之后,果阿已不再是嬉皮之都

“果阿不是果阿,现在是印度了。”

果阿 Tito’s 夜总会的老板 David D’Souza

如果说,有什么让果阿——不仅仅在印度,还在世界范围内——如此与众不同,那就是这里的嬉皮文化。但是如今,果阿的嬉皮文化可能已经消失殆尽。

果阿是印度面积最小的邦,位于印度西岸,北临马哈拉施特拉邦,东及南方与卡纳塔克邦接邻,西濒阿拉伯海。

从建筑到饮食,甚至受葡萄牙人影响的午睡习惯——都让果阿本质上与印度其他地方不同。果阿人形容他们的生活方式为“susegad”,“susegad”源自葡萄牙语,意思是一种宁静的满足。

1510 年,葡萄牙在果阿建立了殖民地,不仅带来了基督教,还带来了欧洲文化。1961 年,葡萄牙人离开,果阿获得了独立,26 年后,它才正式成为印度的一个邦。

第一批嬉皮士在上世纪 70 年代来到果阿。他们被这里海滩脱离尘世、充满灵性的氛围吸引,在 Anjuna、Baga 和 Vagator 海滩停留下来。

几十年以来,有许多游牧嬉皮士在果阿居住。他们享受着便宜的食物、酒精和迷人的海滩,瑜伽、冥想、跑步和其他户外活动占据了他们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果阿能让他们逃避现实的世界、过一种更简单的生活。自由、包容的文化成了果阿独特魅力的一部分。他们的身份不是通过宗教来识别,而是作为“Goan”,他们似乎居住在印度以外的国家。现在,尽管大部分嬉皮士已经离开了,但嬉皮文化的影响依然存在。

但是据《纽约时报》的报道,果阿叛逆的生活方式吸引了一群全新的旅行者——年轻的印度人,他们聚集在这里并不是为了找寻自我,像嬉皮士那样,而是为了“庆祝他们的单身派对或在酒吧跳舞”。果阿已经从一个“悠闲的西方嬉皮士的飞地”变成了“印度人的大众旅游目的地”。

《纽约时报》将原因归结为近二十年印度经济的蓬勃发展和中产阶级的形成。它进一步说明:在一个拥有 13 亿人口的国家,如果只有 1% 的人口成为中产阶级,那意味着有 1300 万人有能力度假。据联合国估计,到 2022 年,印度的出境游客将达到 5000 万,而十年前这一数字为 800 万。

不过,尽管印度经济在过去 18 年中平均每年增长约 7%,但中产家庭的收入仍远低于西方国家,因此,果阿这样的印度国内的地区,成为越来越热门的目的地。

《纽约时报》 注意到,如今果阿的海滩上到处是遮阳伞、垃圾、卖珠子和围巾的小贩,Anjuna 市场——曾经是嬉皮士交易的市场,但政府十年前开始对此地进行监管,让他们缴纳税款、购买营业执照,嬉皮士的摊位几乎都撤走了——现在也由非果阿印度人经营。

虽然旅游业对当地经济有利,但大多数游客来自保守的印度北部,居民担心,这些游客的涌入会逐渐改变果阿的宽容文化。

题图来自 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