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三星发布可折叠手机,定价1.3万元起

今天是2019年2月21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13天。1804年2月21日,世界上第一辆火车牵引机车研究成功,并在英国加勒开始运行。

今天,你应该关注的大新闻有:

三星发布可折叠手机,定价1.3万元起

三星于今日凌晨发布了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该手机重约200克,屏幕采用的是“无限柔性显示器啊(Infinity Flex Display )”,折叠状态下的尺寸为 4.6 英寸,展开后的屏幕为 7.3 英寸。三星表示该技术花了7年的时间才开发出来。折叠处采用铰链设计。Galaxy Fold 将在 2019 年 4 月 26 日发售,售价 1980 美元起(约合人民币1.3万元),有四种颜色可选:宇宙黑、太空银、火星绿和天空蓝。

三星Galaxy Fold配备7nm芯片,辅以12GB的运存以及512GB的存储,其中存储芯片采用最新的UFS3.0标准。此外,三星Galaxy Fold还配备了两块电池,共4380mAh。

Galaxy Fold 
Galaxy Fold 

在应用程序适配方面,官方称它一次可以在屏幕上平铺运行三个应用程序。“App Continuity”功能是应用程序在屏幕显示的一种方式。当把手机展开式,它会在大屏幕上自动打开应用程序。

Galaxy Fold 
Galaxy Fold 

三星与谷歌合作优化应用程序,使应用程序可以与该系统配合使用。三星还与微软合作开发定制版的 Office 应用程序,并为 YouTube 提供免费的 YouTube Premium 访问权限。

此外三星还发布了S10系列手机,Galaxy S10,屏幕有6.1英寸(起价899美元);Galaxy S10+屏幕有6.4英寸(起价999美元);Galaxy S10e起价749美元。三星在其所有新手机的入门版本上都包含128GB的存储空间。

 

Lyft计划3月下旬IPO路演,募资价值将在200亿到250亿美元之间

据路透社消息,知情人士周三表示,Lyft公司计划在3月18日后的一周内推出首次公开发行(IPO)路演。

消息人士称,Lyft目前预计首次公开募股价值将在200亿至250亿美元之间,并补充道,路演预计将持续约两周。消息人士警告说,这些计划仍将受到市场条件变化的影响。此前,摩根大通、瑞士信贷等机构对Lyft的估值在180亿到300亿美元之间。相比较而言,Lyft的IPO估值很可能无法超过竞争对手Uber的1200亿美元。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Lyft的竞争对手Uber仍需数周时间来准备首次公开募股,两家公司的IPO时间相距甚远。

美的吸收合并小天鹅获证监会通过,两家公司今日复牌

美的集团以143.83亿元吸收合并小天鹅方案已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这两家上市公司都在2月20日晚发布了公告,并将于2月21日起复牌交易。今后,小天鹅将退市,而美的的洗衣机业务将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接下来,美的集团在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正式核准文件后,将再次公告。预计整个交易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WhatsApp发现隐私漏洞,允许用户绕过iOS端的Touch ID或Face ID

据路透社消息,Facebook旗下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表示其iOS端的程序存在安全漏洞,允许用户绕过新的隐私控制。

WhatsApp的新隐私功能允许iPhone用户通过Touch ID或Face ID(指纹或面部识别)打开该应用程序,但用户可以通过iPhone的“共享”功能通过WhatsApp发送文件来绕过这些登录方法。当用户在登录后立即将验证设置为必需时,每次打开WhatsApp时,都需要提供Touch ID或Face ID。但是如果用户选择除“立即”以外的任何间隔选项时,安全验证系统就是失去应用的作用。

WhatsApp的一位发言人通过email回应称,“我们知道这个问题,很快就会有解决方案。同时,我们建议用户将屏幕锁定选项设置为‘’立即’”。

苹果将于2021年完成整合iOS和Mac应用计划

根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到2021年把不同设备上的应用集成起来,该计划名为“Marzipan”。据了解,苹果此次跨平台产品整合,将是推动订阅服务收入的一个契机。最近苹果将在3月底推出新闻订阅服务和原创视频订阅服务。

据报道,今年晚些时候,苹果将推出开发者工具包,运用开发者将iPad和iPhone程序移植到Mac系统。虽然开发者仍需向iOS和Mac应用商店提交两个不同的版本,但利用这个开发者程序,程序员不必再编写相同的底层代码。这也就意味着,在2020年左右,iOS程序可以快速的转换成Mac程序。到了2021年,开发人员可以将iOS和Mac程序统一为一个程序,也就意味着不必分别向iOS应用商店和Mac应用商店提交两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