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飞机座椅,可以通过 App 调节舒适度|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Move by Layer

工业设计公司 Layer 开发了一种用于空中客车经济舱座位的智能纺织品,可让乘客使用手机监控座椅状况。这款名为 Move 的概念座椅,旨在改善中短途航班的经济舱体验。

目前 Move 仍然处于原型阶段,每把椅子都由一个针织的单件式吊带座椅组成,该吊带座椅固定在轻质穿孔复合框架上。这款智能座椅套采用聚酯羊毛混纺面料和集成导电纱线进行数字编织,连接一系列传感器,可检测乘客的身体和椅子的状况,包括温度、座椅张力、压力和运动情况,乘客可以通过手机使用 Layer 开发的 Move 应用程序监控和控制这些因素。

Move 应用程序分析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并向乘客发送有针对性的消息,告诉他们如何提高舒适度。比如促使他们起身并在舱内移动以改善血液循环,进行座位伸展等。用户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模式进一步定制他们的座位条件,例如“按摩”,“用餐时间”或“睡眠”。

Trama by Esrawe Studio

墨西哥城设计工作室 Esrawe Studio 创造了一系列不对称结构的搁板 Trama,在最近墨西哥城的 Zona Maco 当代艺术节上展出,其灵感来自于建筑中使用的脚手架的格子结构。

Trama 由木梁制成,这些木梁以网格状结构相互叠置,内有黄铜壁架。每件作品都采用木梁格子和“随机放置”的互锁黄铜壁架制作而成。所有的壁架都是用木制螺栓固定的,且这些螺栓是故意暴露在外的。

所有架子的结构由天然和染色的圣栎橡木制成,以及用于壁架的氧化或天然黄铜。

“这些材料的结合旨在创造一种亲密而精致的特性,使这件作品能够置于任何居住环境中,同时保留脚手架的部分元素。”设计师表示。

目前,每个版本的 Trama 搁架提供限量版 20 件。

图片来源:Esrawe Studio

Be/Colour Capsule Collection by Foscarini

意大利灯具品牌 Foscarini 为其 Be/Colour 系列进行重新设计,推出了全新胶囊系列新品,将在限定时间内在其展厅和网店同步售卖。

这次参与 Be/Colour 胶囊系列设计的,是建筑师 Ferruccio Laviani。他为 Twiggy、Magneto、Binic、Bahia 和 Gregg 提供了大胆、意想不到的颜色更新。

“我们想要超越单一颜色的效果,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制定了色彩组合,试图使每一盏灯比以前更加出乎意料,”Laviani 说。

图片来源:Design Milk

Ohm by Kauppi & Kauppi

从 1930 年代起,Ifö Electric 的 D 型熔断丝已成为电气安全标准。对于一代一代用户而言,它们代表了工作场所和家庭中的安全。最近,瑞典工作室 Kauppi & Kauppi 推出了一个新的灯具系列 Ohm,意在向 Ifö Electric 的材料致敬。

整个系列的灵感来源于古老的陶瓷绝缘体和内敛的轮廓,联合创始人兼设计师 Nina Kauppi 解释说:“我们被迷人柔软的绝缘体和接线盒所吸引,我们希望通过创造新的东西,将这些复古元素重现。” 

Ohm 系列不仅外形美观,且非常耐用,功能多样,室内室外皆可使用,包括用于墙壁、外墙、天花板和桌子的不同灯具。整个系列还包含两种尺寸的瓷基,高光泽白色或黑色釉。

图片来源:Ifö Electric

Mobi Blood Pressure Monitor by Atelier 360

1907 年发明血压计的公司 Spengler,最近委托法国设计工作室 Atelier 360 重新构想了血压计的设计,推出新品 Mobi,意在让产品颜值提升的同时,更加易于使用。

为了更加易读,Mobi 的表盘完全重新设计,但仍然使用了标志性的 Spengler 针。膨胀的梨形身材适合所有人的手型,并实现独特的人体工程学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Mobi 的革命性元素是获得专利的电缆。张力的测量通常是近似的,因为使用的袖带并不总是正确的尺寸。 Atelier 360 与 Spengler 团队合作开发了两年,创造了一个革命性的管状体,可以立即连接袖带和血压计。

图片来源:Atelier 360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