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中介“爱屋吉屋”停运,曾2年内融资5轮,市场份额跃居上海第三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2月18日报道

据网友爆料,爱屋吉屋官网、APP已经停止运营。猎云网发现,目前爱屋吉屋官网页面显示的是“一楼房东”。据天眼查显示,一楼房东成立于2017年11月,主要为租客提供一站式中高端租房服务。

1.png

2.png

爱屋吉屋成立于2014年3月,从创立到2015年是该公司巅峰时期,据天眼查显示,从成立至2015年底,爱屋吉屋共完成5轮融资,融资总额超3亿美元。据称,当时在上海房市爱屋吉屋的市场份额一度上冲进前三,直逼中原与链家,可以说一家是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后起之秀。

3.png

然而,2016年开始,爱屋吉屋在房地产市场的份额开始下降。五年过去,爱屋吉屋最终以停运退场。

资料显示,爱屋吉屋运营方为满懿(上海)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据天眼查显示,该公司已于2019年2月1日变更了工商信息,其中,法定代表人由梅虹变更为翟冠民;投资人由邓薇和梅虹变更为爱吉(上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法定代表人也已变更为翟冠民)。

4.png

曾风靡一时的爱屋吉屋,是如何由后起之秀变成黯然退场的输家的呢?

据了解,爱屋吉屋在2015年11月拿下巨额融资后,为了获取客源,开始大量投放广告,当时还邀请了喜剧演员蔡明为其代言,当时的广告在电视、广播、地铁、楼宇间铺广开来。除了广告,爱屋吉屋从成立没多久就推出“上海租客佣金全免”的补贴策略。

另外,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有相关消息称爱屋吉屋曾开出了“6000元底薪”的“高薪”,其次还有推荐奖励。数据统计,爱屋吉屋从2014年不到3000员工,到2015年快速达到了13000名。

广告费、佣金全免并补贴、扩招的员工薪资成本等这些大额开支,也是压倒爱屋吉屋的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