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完成55亿元收购德国邮政敦豪在中国的供应链业务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2月18日报道

2月18日,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顺丰香港以 55 亿元完成收购DHL SUPPLY CHAIN (HONG KONG) LIMITED(敦豪供应链(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敦豪香港”)100%股权和敦豪物流(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敦豪北京”)100%股权。敦豪北京和敦豪香港为 DPDHL 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地区的供应链业务板块经营主体。

该交易涉及供应链业务,与DPDHL集团在中国的国际快递、货运和电子商务物流解决方案的相关业务活动无关。

顺丰控股称,本次交易事项已取得所有必需的监管审批、备案和登记,各项交割的先决条件已全部达成,交易各方已完成正式交割。

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DPDHL获得了55亿元人民币(约合7亿欧元),并将在未来10年内继续获得基于营收的合作费用,而DPDHL则为联合品牌业务提供商标许可、客户推荐、员工培训、最佳实践共享和其他方面的支持。

另外,在交易完成时,双方正式成立联合品牌业务“SF DHL供应链中国”,并已任命邹胤(DHL供应链大中华区前CEO)为该业务CEO,邹胤将与其当前管理团队一起继续领导该业务。SF DHL供应链中国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它将利用DPDHL一流的供应链服务、管理专业知识、运输和仓储技术,结合顺丰广泛的国内基础设施、分销网络和广泛的本地客户群,推动公司业务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