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收购语音助手应用开发商PullString,用以加强Siri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2月16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据外媒报道,苹果已经同意收购旧金山初创公司Pullstring。该公司能够设计和发布语音应用。此次收购将能够帮助Siri更好地与Alexa展开竞争。

Pullstring于2011年由一群皮克斯前高管所创立,最初用于为玩具提供交互式语音应用(包括2015年的Hello Barbie)。后来,随着亚马逊Echo和Google Assistant等物联网产品的推出,该公司逐渐拓宽了自己的业务。

它从CRV、Greylock、True Ventures、Khosla Ventures和First Round Capital等公司那里融资了约4400万美元的风险资本。根据PitchBook的数据,其最近一次的税后估值仅低于1.6亿美元。

据悉,此次收购的交易价值约为3000万美元,管理层的潜在收益约为1000万美元。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Oren Jacob曾担任皮克斯首席技术官。

语音被认为是下一个流行趋势,而苹果在采用和向开发者开放方面远远落后于谷歌和亚马逊。尽管谷歌和亚马逊都在语音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是让语音应用更容易编程,再加上更加开放的Siri,可能有助于苹果缩小差距。

苹果尚未对此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