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拟4000万美元收购语音助手开发商Pullstring

PingWest品玩2月16日讯,根据Axios报道,苹果公司将以4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旧金山科技初创公司Pullstring。该公司专注于亚马逊Alexa、Google Assistant和物联网硬件开发语音应用的企业。

Pullstring由皮克斯公司(Pixar)前高管在2011年创立,最初用于为玩具提供交互式语音应用程序(包括2015年的Hello Barbie),在Amazon和Google Assistant推出后,这家公司扩大了业务范围。

这家公司从CRV,Greylock,True Ventures,Khosla Ventures和First Round Capital等公司筹集了大约44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根据PitchBook的数据,其最近的估值刚刚超过1.6亿美元。

此次苹果收购该公司的价格为4000万美元,其中苹果首先支付3000万美元,未来将给公司管理层支付1000万美元的分红,其中包括首席执行官 Oren Jacob ,他曾经担任过担任皮克斯的首席技术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