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集团增长都靠中国高端市场,以及,纽约时装周这些值得一看 | 浮华日报

一些重要的新闻

爱马仕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 10.1%,亚洲市场表现最强劲 | 期内,爱马仕销售额增长 10.1% 至 16.5 亿欧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表现最好的亚洲市场(不包括日本)销售额增长 13.1% 至 7.73 亿欧元。美洲市场增长 7.9% 至 3.11 亿欧元,欧洲主要受意大利和英国推动增长 7% 至 5.37 亿欧元。

从产品类别来看,皮具部门增长 9.8% 至 8.21 亿欧元,成衣及时尚部门增长 11.7% 至 3.36 亿欧元,腕表部门增长 13.9% 至 5030 万欧元,香水部门增长 9.5% 至 7330 万欧元,珠宝及家居部门增长 11.2% 至 1.21 万欧元。

爱马仕将于 3 月 20 日发布全年业绩,预计 2018 年运营利润接近 34%。

资生堂去年净利润增长近 170%,中国市场增长 32.3% |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受益于高端品牌业务的推动,资生堂集团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 8.9% 至 1.09 万亿日元(约 673 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 34.7% 至 1084 亿日元,净利润同比增长 169.9% 至 614 亿日元。

目前,该集团全球业绩占比最大的国家依然是日本,同比增长 41.6% 至 4545.58 亿日元(约 279 亿元)。其次是中国,占比17.4%,同比增长 32.3% 达 1907.99 亿日元(约 117 亿元);SHISEIDO、Clé de Peau Beauté、IPSA、NARS 等高端品牌均保持高增长态势。

资生堂预计 2019 年全球业绩将达到 11720亿日元(约 720 亿元),其中中国市场将达到 2170 亿日元(约 133 亿元)。

欧莱雅集团去年销售额增幅创 12 年来最高,主要靠中国市场 |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欧莱雅集团(L’Oreal Group)2018 财年可比销售额增长 7.1% 至 269.4 亿欧元,录得自 2007 年以来的最高年度增幅,经营利润率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8.3%。奢华美妆和活性美妆部门可比销售额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分别同比增长 14.7% 和 11.9%;消费品部门可比销售额同比增长 2.8%,高于上季度的 2.3%;专业产品部门可比销售额同比增长 3.5%。

Coach 母公司 Tapestry 第二季度表现平稳但股价大跌 | 截至 2018 年 12 月 29 日的第二季度内,Tapestry 集团销售额增长 1% 至 18 亿美元,净利润从去年的 6300 万美元增至 2.548 亿美元。

核心品牌 Coach 销售额增长 2% 至 12.5 亿美元;Stuart Weitzman 销售额增长 3% 至 1.24 亿美元;Kate Spade 销售额下滑 1% 至 4.28 亿美元,远不及预期的增长 11% 至 4.85 亿美元。UBS 分析师指出,Kate Spade 的意外下滑可能会再次引发投资者对于该集团品牌整合及转型的担忧。财报发布后,Tapestry 集团股价盘前大跌 12.5%。

Michael Kors 母公司 Capri 第三季度表现两级,Michael Kors 下滑 Jimmy Choo 增长 | 截至 2018 年 12 月 29 日的第三季度内,Michael Kors 母公司 Capri 集团销售额录得 14.4 亿美元,略低于去年,亦低于分析师预期的 14.6 亿美元;净利润则下跌 9.1% 至 1.996 亿美元。

核心品牌 Michael Kors 销售额同比下跌 4% 至 12.76 亿美元,而 Jimmy Choo 销售额则增长 49.9% 至 1.62 亿美元。由于该集团刚刚完成对 Versace 21 亿美元的收购,因此该品牌第三季度业绩并未公布。财报发布后,Capri 集团股价上涨 11% 至 每股 48.47 美元。

一些值得一看的:

Louis Vuitton 2019 男装早秋系列 Lookbook。

匈牙利设计师品牌 Nanushka 推出首个男装系列。

纽约 2019 秋冬女装时装周于 2 月 4 日至 13 日举行。

Tomo Koizumi 2019 秋冬成衣:

日本设计师品牌 Tomo Koizumi 成立仅 5 年,第一次在纽约时装周上露面。虽然并不在官方日程上,但却受到了广泛关注。

这一方面是因为品牌本身的特点:设计师 Tomo Koizumi 从千叶大学毕业后有过造型师助理、艺人定制服饰助理等从业经历,偏爱具有舞台效果的夸张设计,尤其爱使用大量雪纺荷叶边和梦幻的色彩创造立体造型。

另一方面也要归功于 Instagram——知名造型师 Katie Grand 偶然看到了英国设计师 Giles Deacon 转发的照片,于是邀请 Tomo Koizumi 到美国走秀。所有资源几乎都是一位新兴设计师难以想象的——秀场选在了 Marc Jacobs 位于麦迪逊大街的旗舰店内,妆发团队是声名显赫的 Pat McGrath 和 Guido Palau,并且有 Bella Hadid、Emily Ratajkowski、Karen Elson、Joan Smalls、Sara Grace 等多位一线模特参加走秀。

Jeremy Scott 2019 秋冬成衣:

Moschino 创意总监 Jeremy Scott 在自己的同名品牌新系列中找来艺术家 Aleksandra Mir,让他手绘摘自 《纽约每日新闻》《纽约邮报》等都市报的那些哗众取宠的新闻标题,以讽刺虚假新闻。你可以看到诸如“Scandal” “Chaos”以及“Tragedy”等字眼散布在牛仔夹克、宴会裙和风衣上。

当然,用报纸印花作为设计主题并不新鲜,Jean Paul Gaultier 最经典的设计之一就是报纸印花 T 恤衫。但 Jeremy Scott 认为本季设计具有新的文化意义。他表示,比起媒介本身,大众自毁式的胃口要负更大责任:“这也是我对当下的评论。人们总是轻易被标题党蛊惑,我想把这些……垃圾收集起来,做点美丽的东西。”

Rachel Comey 2019 秋冬成衣:

Tibi 2019 秋冬成衣:

Tom Ford 2019 秋冬成衣:

题图为 Tomo Koizumi 2019 秋冬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