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owa 的全新配色,说浮夸其实也的确有一点|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Buna lamp by Bandido Studio

墨西哥设计工作室 Bandido Studio 在尝试过各种菌类植物形状后,设计出了一款蘑菇状的台灯 Buna。设计团队采用不同的设计,为 Buna 灯创造出所需的漫射照明效果。

“蘑菇是工作室不变的想法,因为它们存在于墨西哥各地的不同生态系统中,”Bandido Studio 表示。“我们在真菌世界中可以找到的不同形式之间没有太大差别,因为它的主要功能是传播真菌孢子。”

最终产品包括一个管状杆,用于固定灯泡,以及一个悬垂的弯曲顶部,可将灯光反射回来。

为了创造像蘑菇一样的“柔软和圆润的形状”,工作室选择用金属制作灯。Buna 灯有两种颜色,包括类似蘑菇色调的柔软棕色和靛蓝色。

图片来源:Dezeen

Rimowa x Alex Israel Suitcase Collaboration

不久前,现任 Rimowa CEO Alexandre Arnault 在 Instagram 宣布,Rimowa 正式和视觉艺术家 Alex Israel 合作,共同推出全新配色的行李箱。

根据 Alexandre Arnault 说法,这款行李箱的设计灵感源自于 Alex Israel 家乡洛杉矶,除了同样采用耐震、防潮的 ALUMINIUM 铝镁合金材质外,从外观上可明显看出红、蓝色系渐层呈现,用以象征美国西海岸美丽的日落景观。细分后则分为两种款式:由天蓝色渐变火红色及完全相反的渐变层次。

这次 Rimowa x Alex Israel 合作系列预计于 2 月 14 至 16 日展出,地点为洛杉矶 Melrose / La Cienega 举办的 Alex Israel x Rimowa 期间限定店。

图片来源:Designboom

LS 1912 Collection by JUNG

创立于 1912 年的 JUNG,曾引导由旋转式灯开关到按钮开关转变的革命。为了向这一段辉煌历史致敬,JUNG 近日推出了一款模块化开关“ LS 1912 ”系列。整个系列设计将品牌传统的开关技术与现代的更多发展潜能结合在一起。

JUNG 此次推出的全新开关系列仍然采用纯粹主义设计。“ LS 1920 ”的形态使得开关盖与外框平齐,固定螺丝全部采用隐形设计,从而使得开关按键成为了外部唯一可见的元素。开关按键形态更有圆柱形、圆锥形和长方形可供选择。

开关底座材料为镀铬黄铜,此种表面处理方式只能制造出长方体形态。而黄铜、不锈钢以及深色款则可以自由选择圆柱形或圆锥形态。每个黄铜开关都独一无二、与众不同,表面均采用手工抛光处理后再涂上特殊的防护清漆。其中不锈钢版本表面采用抛丸工艺处理;铝制版本表面采用哑光处理;深色表面则是在铝制表面上涂上棕色清漆后获得。

Holo-Scandinavian by Six n. Five

巴塞罗那设计工作室 Six n. Five 最近推出了全新的家具概念设计,将令人意想不到的夸张形状与全息材料结合在一起。引用“全息斯堪的纳维亚风”这一术语。意在向诞生于 20 世纪中叶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致敬,这种风格以简洁线条和有机纹理为主要特征。

Six n. Five 从巴西工业设计师 Artur De Menezes 的作品中吸取灵感,这位设计师在工作室实习期间便设计出这款家具。整个系列包含座椅、桌子和沙发,全部采用全息材料制作,在照片拍摄的柔光场景中能够发射出绚丽的彩虹色光泽。

不过,这一系列目前并未出售因为不存在实物产品,仍处在概念设计阶段。

图片来源:Six n. Five

Home Tap by Yota Kakuda for Kirin

日本饮品制造商 Kirin 最近推出了一项啤酒送货服务,这项服务的核心是一款由日本设计师 Yota Kakuda 设计的极简紧凑型冷藏啤酒桶 Home Tap,围绕着“tank to glass(酒罐直达酒杯)”的核心理念而设计,意在让消费者可以享受每月啤酒订购服务,特酿啤酒直接送上家门。

Home Tap 啤酒桶呈极简风格,稳稳地放置在木质表面上,与酒桶的木质龙头呼应。在冷藏啤酒桶内部可以放置 ShogoKishino 设计的 1 升装塑料桶,塑料桶有着独一无二的涂层,可以有效防止氧渗透,氧渗透是导致啤酒质量下降的主要因素之一。

“啤酒桶光滑圆润的形态使其在餐桌上只需占用最小的空间,” Yota Kakuda 这样解释道。“它圆柱体的外形,纯白的配色以及塑料材质都让它在一众啤酒桶之中鹤立鸡群。这个酒桶独特的圆滑形态更为使用者创造出愉悦的使用过程。”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