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去年从中国获50亿美元广告收入,占营收10%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2月10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对于美国投资者来说,最近有关中国的新闻大多都是负面的。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苹果。受中国销售放缓,收入明显低于预期的影响,该公司遭遇了麻烦重重的第四季度。最近,英伟达也发出警告称,“不断恶化的宏观经济状况,特别是在中国”,导致上季度收入下降。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在令人失望的一月份收益报告中也使用了类似的语言。

但是就在这些负面消息之中,却出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正面消息:虽然Facebook从未在中国运营过,但是该公司却在这里取得了一些成功。

根据FactSet,中国是Facebook的第五大收入市场,仅次于美国、俄罗斯、土耳其和加拿大。来自Pivotal的Brian Wieser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估计,Facebook从中国广告客户那里赚取了50亿至70亿美元,这相当于Facebook 2018财年550亿美元总收入的10%。

考虑到中国用户无法访问Facebook,该公司在中国也没有办事处,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Facebook在2018财年的10-K申报中指出,它“从代表中国广告客户的少数经销商那里”获得了有意义的收入。

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经销商市场的运作方式。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深圳,Facebook与一家名为Meet Social的当地组织合作,成立了一个小型的非官方中国办事处,充当Facebook的广告经纪公司。Meet Social首席执行官Charles Shen表示,该公司的软件每天在Facebook上投放2万条中国广告,他的公司预计今年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销售额将达到10亿至20亿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这个经销商市场是否会继续在中国增长,也不清楚会增长多少,我们也不知道Facebook的这一收入来源会持续多久。

Wieser在研究报告中补充道,来自中国的收入可能不会免受经济衰退的影响,他指出“消费趋势可能会受到中国经济趋势或邮政法规变化的影响。”在10-K文件中,Facebook也给出了一个一般性警告,“如果我们不能成功部署、管理或监督我们的国际业务,公司可能会受到影响。”

Facebook投资者可能会得到他们想要的投资回报。受第四季度强于预期的绩效推动,该公司的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了25%。

Facebook股价周五上涨95美分,涨幅0.6%,收于167.3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