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低矮浑圆的台灯,灵感源自热气球|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PUMP TABLE LAMP by Kutarq Studio for Woud

西班牙设计工作室 Kutarq Studio 为丹麦设计品牌 Woud 设计了一款名为 PUMP 的台灯,低矮浑圆的造型,非常适合放在搁架、桌面或是窗台上。

PUMP 的设计灵感源自热气球和灯笼。一个椭圆形的玻璃球体放在一个黑色的管状钢底座内,使其外观像灯笼一样悬浮在地面上。球体的蛋白石外观散发出柔和的光芒,营造出宜人的环境光。

图片来源:Kutarq Studio

Naked and Hug by Magnus Long and Gala Wright for Deadgood

Deadgood 是英国一家现代家具制造商,最近他们推出了两款座椅:Naked 和 Hug。

Naked 由设计师 Magnus Long 和 Gala Wright 设计,采用简单的粉末涂层金属框架和可互换的橡木贴面或软垫座垫做成,可根据用户的特定需求定制座椅。这款时尚的堆叠式会议椅非常适合在教育、工作场所或接待空间使用,不使用时可堆叠至八层高。

它还有一个户外版本,穿孔细节不仅减轻了椅子的形状,还遵循人体的形状,保证支撑人体核心部位,突出舒适性,与其搭配的还有一款 Naked 桌,和户外椅子一样是穿孔结构,室内室外皆可使用。

Hug 包括扶手椅和休闲椅,胶合板外壳搭配 Lloyd Loom 材料,另提供橡木和软垫饰面。

图片来源:Deadgood

tangent by Nendo for Swarovski

tangent 是日本设计工作室 Nendo 为施华洛世奇家居工作室设计的室内装饰系列,其主要构成元素是一系列立方形框架,以及样式不同的水晶圆盘和金属环。

所有的形状元素均是以最简化的方式相互固定和支撑,看上去犹如处在失衡的边缘。基于环形在位置、方向和尺寸上的变化,每件物品也被赋予了不同的功能,例如烛台、花瓶、托盘和镜子等。水晶材质的圆盘被巧妙地放置,以反射出花朵和蜡烛的影像。水晶圆盘分为两种款式:蓝色水晶被用于可反光的镜面框架,白色水晶则用于黑色的哑光框架。

图片来源:Nendo

Arc ZERO by James Tapscott

James Tapscott 的新艺术作品“Arc ZERO – 日蚀”目前正在深圳 BAY ART 艺术节展出。新作改编自他在日本 Alps 节的著名作品:一座佛寺前雾气和灯光环绕的桥。

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感知体验,真正令人惊叹的、具有空间转变性的体验。借用小面积的灯光和水面,空间似乎毫无边际、像一个黑暗、无尽的实体。水面反射圆弧形成一个完整的圆形,空间虽然比周边环境更加昏暗,但看起来像是一个入口区域,作品像是悬挂在空间中的阴影而不仅仅是表面的影子。观赏者能够在反射面上行走,反射景象随着人走动产生的涟漪而变化。

图片来源:James Tapscott

RIMA & VERSO & PAUSA by Caterina Moretti for Peca

墨西哥设计工作室 Peca 经常与瓜达拉哈拉当地的手工艺人和设计师合作推出家具、配饰及室内设计作品,杂糅了传统和创新元素,产品线很特别。工作室的首席设计师 Caterina Moretti 喜欢探索天然的材料、纹理和样式,她喜欢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将自然元素带入室内,强化自己的设计风格。

Peca 最近的新品是与墨西哥的材料和技术专家一起创作的,整个系列包括 VERSO,RIMA 和 PAUSA 三款产品。

RIMA 手工书柜的灵感来自一首诗的韵律,椭圆形底座搭配山毛榉木的板条立面,质感优雅,为整体作品创作出和谐与平衡的感觉。VERSO 桌也是用榉木制成的,两个木条相交构成的桌子底座创造出有机感,搭配圆形桌面。PAUSA 是一款特别的纸镇,由玛瑙、黄铜和榉木三种材料制成,每种都有不同的质地。

图片来源:Peca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