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娱乐:奥斯卡提名出炉,影视行业自查申报税款达 117 亿元

24 小时内发生的娱乐新鲜事

奥斯卡提名名单揭晓。《宠儿》和《罗马》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 10 项提名领跑。《黑豹》则成为了第一部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超级英雄电影。Netflix 也凭借《罗马》获得的最佳影片提名创造了历史。第 91 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 2 月 24 日举行。

《绿皮书》内地定档 3 月 1 日。由维果·莫特森和马赫沙拉·阿里主演的《绿皮书》在奥斯卡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这五项大奖提名。

天天快报被约谈整改。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天天快报客户端传播低俗庸俗信息、破坏网络生态等问题,约谈其相关负责人,责令立即全面深入整改。整改期间,天天快报客户端“推荐”频道自 2019 年 1 月 22 日 18 时起暂停更新一周,企鹅号“王星星是吃货”“观天下阅然纸上”“爱生活朱莺”“情感解析斋”注销并纳入黑名单管理。天天快报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约谈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网络生态治理,依法办网。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公布“2019 年 1 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获得版号的游戏共 93 个,审批时间为 1 月 7 日。其中,三七互娱有游戏获版号,腾讯、网易两家公司在该名单中继续缺席。自去年 12 月游戏版号审批重启至今,已有共 164 款游戏取得版号,腾讯、网易仍未有游戏获得版号。

《黑寡妇》下月开拍。《黑寡妇》将于 2 月 28 日开始进入预制作拍摄阶段,届时会在克罗地亚和美国迈阿密进行。本片将会一直预制作到 3 月份。斯嘉丽·约翰逊将回归继续扮演黑寡妇,《柏林综合症》的澳洲女导演 Cate Shortland 将执导。

埃德加·赖特新片确定。在接受《Empire》杂志采访时,这位拍摄了《极盗车神》《僵尸肖恩》等片的导演确定,自己的下一个项目将是一部心理恐怖惊悚片,类似于《威尼斯疑魂》和波兰斯基的《冷血惊魂》,发生在伦敦中心 Soho 区,主角是一位女性,电影夏天开始拍摄。

Netflix 加入美国电影协会(MPAA)。Netflix 成为继迪士尼、华纳、环球、福斯、派拉蒙、索尼之外的第七位成员(迪士尼和福斯并购交易完成后,数字将减少一个)。这是 MPAA 历史上首次非好莱坞大制片厂成员。

又上了新闻的明星艺人们

泰勒·斯威夫特曝光了自己在电影版《猫》中的角色。她将饰演美丽的红色母猫邦贝鲁琳娜(Bombalurina)。该片还有詹妮弗·哈德森、朱迪·丹奇、伊德瑞斯·艾尔巴、詹姆斯·柯登、伊恩·麦克莱恩、劳里·戴维森等人出演。电影将于 12 月 20 日北美上映。

还有一些有趣的数字

10 亿——过去一年,用户在推特上发了 10 亿条游戏相关的推特,排名前几的话题分别是:@fgoproject、@ForniteGame、@MStrikeOfficial,三者都有移动平台游戏。还进入前 5 的是@PUBG 和 @Splatoon。E3 2018、东京电玩展和年度游戏奖是 3 大最热门的游戏活动,其中年度游戏展和推特一同发起 #TwitterGamingAward 话题,也帮助后者“制造了最佳讨论”。

117.47 亿元——据新华社报道,按照中宣部等五部门有关通知要求,自 2018 年 10 月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以来,截至 2018 年底,影视行业纳税人自查申报税款 117.47 亿元,已入库 115.53 亿元。目前自查自纠阶段已经结束,规范工作转入督促纠正阶段。

434 亿美元——娱乐软件协会和 NPD 发布数据显示,美国玩家去年创纪录地将美国游戏收入带至 434 亿美元,比 2017 年增长 18%,其中,硬件收入增长 15%,从 65 亿美元涨至 75 亿;包括实体和数字游戏、内购、订阅服务在内的软件收入增长 18%,达到 358 亿美元,也是一个创纪录的成绩。

题图来自:豆瓣电影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